•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谭谈交通》里的“福贵大爷” 这10年,你还好吗?
  • 《谭谈交通》里的“福贵大爷” 这10年,你还好吗?

    时间:2021-04-16 19:39:13  来源:  作者:

    近日,曾出现在2011年成都本土节目《谭谈交通》里的一位大爷火上了热搜。视频里,交警谭乔偶遇一位运送木材的大爷,其坎坷经历让人唏嘘。他父母双亡,大哥去世,妻儿早逝,只有患智力障碍的弟弟和一条老狗陪着他。即使如此,戴草帽的大爷依然心态乐观,道出自己撑下去的“秘诀”:“往前看。”

    很多网友在大爷身上看到了余华经典小说《活着》的影子,也有网友称呼大爷为“福贵”(《活着》主人公名称)。有人说这是《谭谈交通》最温情的一期,也是最感动的一期。

    那么,过去10年,这位“福贵”大爷还好吗?

    近日,谭乔本人通过社交平台回应:当时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多年来,他一直在寻找这位“福贵”大爷,之后将联系残联查询相关信息,不会放弃寻找。“他让我们相信生命中有光,那一句往前看,至今都让我感受到活着的力量。”谭警官在视频中说。

    谭乔在视频中透露,事情发生在2011年一个夏日午后,“我们看到道路上一个大爷骑着三轮车,车上拉着货物,货物上又载着一人一狗,非常危险。我就想跟他聊一聊,提醒他一下。”

    本月15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旗下栏目《星妹儿帮帮忙》也通过抖音、快手、新浪微博、视频号、红星新闻APP发出寻人视频,希望联动网友们一起寻找这位大爷。如果你认识这位大爷,有这位大爷的线索,欢迎联系《星妹儿帮帮忙》,或通过成都商报-红星新闻热线86612222与我们联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