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四川省司法厅举行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暨英模事迹报告会
  • 四川省司法厅举行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暨英模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1-03-21 18:24:04  来源:  作者:

    党课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19日讯(记者 胡旭阳 实习生 刘文玉)3月19日,四川司法厅举行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暨英模事迹报告会。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厅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志诚出席报告会并作主题党课报告。司法厅党委委员、厅政治部(警务部)主任、厅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任立新主持报告会。

    刘志诚围绕“弘扬英模精神、担当时代使命,同心戮力推进四川司法行政工作开新局”这一主题,给全系统讲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党课。他指出,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7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数百万四川司法行政人倾力奉献、苦干实干,将最美的年华无私奉献给了司法行政事业,涌现出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他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关心关爱每一名英模及其家属,大力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用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激励广大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为司法行政事业披坚执锐、勇立新功。

    刘志诚要求,要学习英模,矢志不渝守初心。对标英模,忠诚为民担使命。争当英模,干事创业树导向。弘扬英模,砥砺奋进开新局。

    刘志诚强调,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全省司法行政“五年三步走”中砥砺奋进,不断推动全省司法行政事业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事迹报告会现场

    事迹报告会现场

    在英模事迹报告会上,9名来自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不同岗位的宣讲团成员,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深情讲述了自己或身边英模的感人故事。他们之中,有用生命铸就忠诚、用热血擦亮警徽,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司法行政干警陈艾东、杨大成;有身患癌症,仍然坚守基层一线,用奉献点亮少数民族地区“法治之光”的的莫鸽鸽;有以白衣为甲、警衣为铠,在疫情肆虐的关头紧急驰援武汉的援鄂工作队;有舍小家顾大家,驰而不息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干部白鹰、李渝;有守初心、担使命,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的基层司法所所长刘萍;有以青春践行诺言、在党建中砥砺初心的凉山监狱团委及信和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此次宣讲的英模个人和集体是四川司法行政系统的杰出代表,他们用平凡而崇高的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价值追求和“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的四川司法行政精神。他们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与会者深受感染和鼓舞,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心灵的震撼、精神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

    下一步,司法厅将在全系统开展“对标先进找差距、学习榜样促提升”专项教育活动,通过开展一场主题党日活动、读一本英模事迹书、选树一批先进典型、组织一场先进事迹宣讲会、抓好一系列先进事迹宣传“五个一”活动,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报告会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开至市(州)、县(市、区)司法局,监狱局、戒毒局、警院及各监所单位,全系统约12000人通过现场和视频的方式参加报告会。

    (图片由四川省司法厅提供)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