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2021“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成都快闪水博物馆十分钟看懂水的前世今生
  • 2021“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成都快闪水博物馆十分钟看懂水的前世今生

    时间:2021-03-21 18:22:27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20日讯(记者 张宇)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世界水日”的主题为“ValuingWater”(珍惜水、爱护水),“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成都,因水而生、因水而荣

    3月22日世界水日当天,四川省水利厅、成都市水务局将联合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大型宣传活动。活动将以供排净治一体化为主题,打造快闪水博物馆,10分钟看懂水的前世今生。


    天府蓝网

    快闪水博物馆

    什么是快闪水博物馆?从雪山到锦江,快闪博物馆以水的全生命旅程为参观路线,以生动简洁的展陈内容,搭建“供”“排”“净”“治”四个微型展厅,相互独立又互为联系,只用10分钟,看懂水的一生!

    记者带你提前探馆

    A.供水馆―雪山融水


    供水馆

    该馆以雪山为起点,看雪山融水从高山流下,流入都江堰微观模型,再从地面延伸出供水管道至墙面,流经3D打印的自来水厂、二次供水设备,最终供应给千家万户。小区下面有排水管,产生污水排入排水馆。

    B.排水馆―城市静脉


    排水馆

    进入排水馆,映入眼帘的首先是重力流排水模型,分为地上、地下两个部分,地上是城市街道、建筑、雨污水井盖、雨水篦,地下是连接小区下水道、雨水篦的雨污水管道,污水管道在地下一直延伸,污水流向净水馆。

    C.净水馆―浊水变清


    净水馆

    进入净水馆,首先看到地埋式污水处理厂模型,墙面是污水处理过程演示装置及再生水介绍。污水处理厂处理出水排入河道,流向下一个治水馆。

    D.治水馆―锦江轶事


    治水馆

    治水馆以互动全息投影,投影地面,墙面上展示天府蓝网愿景及锦江从护城河、景观河到幸福河的转变照片。珍惜水、爱护水,没你不行!

    据悉,活动现场还有趣味游戏,市民通过答题赢取水务文创。

    具体时间及地点

    2021年3月22日-24日10-18时

    在锦城湖公园2号湖区广场

    时间:2021年3月25、26日9-18时

    地点:成都七中附小

    备注:本次活动对象只针对学校内师生。

    时间:2021年3月27、28日9-18时

    地点:春熙路银石广场和ifs广场中间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疫情期间,请前往活动现场的市民,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护,带好口罩,按要求进行登记。

    成都市水务局供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