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世界睡眠日!如何拥有高质量睡眠?医生建议这么做(视频)
  • 世界睡眠日!如何拥有高质量睡眠?医生建议这么做(视频)

    时间:2021-03-21 18:22:13  来源:  作者:

    于跃介绍睡眠监测情况.png

    于跃介绍睡眠监测情况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21日讯(记者 李丹 摄影报道)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睡眠是人体的一种主动过程,可以恢复精神和解除疲劳。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三项健康标准。

    在世界睡眠日,如何拥有高质量的睡眠,成了大家关注的一个话题。小学生每天睡眠10个小时;初中生9个小时;高中生8个小时;成人每日平均睡眠时间为7~8小时。这个睡眠时间是《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中确定的“国标”。

    但是,现实生活中,中国居民的睡眠质量却堪忧。不少人面临睡眠不够、睡眠质量不好、失眠等多种问题。

    “睡眠是有分期的,不用年龄段,有不同的睡眠时间。”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主治医师于跃介绍,刚生下来的小宝贝可能20多个小时都在睡觉,中青年平均在6到8个小时,“等到年龄再增大,到60―70岁的时候,睡眠时间可能会降到4到5个小时。”

    于跃也特别表示,针对睡眠少的中老年,其实不用过分担心,“如果你只睡了4到5个小时,但第二天你的精神依然饱满,就很正常,说明你的生理只需要那么多的睡眠时间,完全可以不用担心。”

    那如何拥有高质量的睡眠?对此,于跃提到,可以从几个方面着手,“一是保证日间的清醒,减少日间的睡眠,有足够的疲劳,才会有足够的睡眠。二是睡眠环境上,要舒适、温暖、遮光,营造好良好的睡眠环境。”

    “还有,睡觉前不要过度兴奋或思考问题,要保持轻松。如果大脑过度兴奋,入睡就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于跃表示,此外,饮食要适度,睡前不要吃过多食物,给胃增加消化负担;同时也不要太饿,因为在饥饿状态下的人是很难入睡的。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