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将举行 “大运号”卫星乘梦而来
  • 成都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将举行 “大运号”卫星乘梦而来

    时间:2020-08-17 13:28:18  来源:  作者:

    ■这是历史上第一次以综合性运动会来命名一颗卫星,叫“大运号”卫星

    ■这颗卫星有城市综合治理、智慧治理的综合功能,不仅服务于大运会,还服务于整个城市治理

    8月15日傍晚,天气阴,小雨。东安湖体育公园的大运会主体育场“飞碟”前,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正忙得热火朝天。

    他们即将参加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

    2020年8月18日是成都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成都将于当天20时在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前,隆重举行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借此机会向全世界发出成都大运会的盛情邀约。

    如今距离活动正式举行还有两天时间,主场馆前已经搭建出漂亮的舞台,活力四射的表演者们已经就位,他们正进行紧张的彩排。

    15日晚6点,记者来到活动彩排现场进行探班。3日后的活动将会呈现哪些震撼、哪些惊喜?记者提前进行了打探。

    光影秀《筑巢引凤》 体育场巨幕震撼呈现

    站在大运会主体育场“飞碟”前,从正面看去,一整面的外墙已经基本建成,外墙前方是一块长方形的大屏幕,屏幕前就是巨大的舞台。

    如今,舞台的搭建已经完成,灯光音响等设备在进行最后的调试。

    “其实大家看到的舞台不是严格意义上的舞台”,据成都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总导演胡晓介绍,除了下面的基层台是大舞台板以外,两边的梯步就是未来的体育场馆入口,梯步中间的这个通道就是的观众入口通道,“所以实际上你能感受到的不是一台舞美,而是真实的体育场馆之美”。

    那么后天的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会有哪些惊喜呢?

    “活动的其中一个惊喜,就是将上演一场震撼的光影秀”,据胡晓介绍,光影秀将以已经建成的外墙为巨幕,“将用所有的技术手段,把在建的体育场彻底地点亮,给大家一个惊艳的亮相”。

    记者了解到,光影秀的主题为《筑巢引凤》,是此次活动的序曲。整场光影秀将结合东安湖体育中心主场馆外形设计理念和成都大运会会徽凤凰元素,以主场馆外立面为载体,呈现一段大型建筑投影灯光秀。

    光影秀将呈现哪些内容?

    记者了解到,整场秀将用影像串联起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的重大时间节点,结尾以激光组成的凤凰神鸟图案演变出“365”字样定格,配合现场声效灯光全面烘托。

    “大运号”卫星 现场播放大运场馆航拍

    活动中的文艺表演是观众们最期待的。据胡晓介绍,在整个60分钟的节目里,一共安排了两个文艺表演。

    一方面,大运大使及川籍奥运明星将合作演唱为本次活动定制的原创歌曲《乘梦而来》,同时成都大运会形象大使、奥运冠军代表、市运会运动员等在现场穿插演绎极限运动、体育舞蹈、身穿市运会比赛服的花式篮球等。另一方面,大运城市志愿者们还将进行表演说唱秀,展现成都的青春风采。

    此外,据胡晓透露,后天的活动现场还将有一个重磅环节――“大运号”城市智慧治理卫星将在现场揭幕。同时,现场还将播放卫星航拍的大运场馆、大运村和城市变迁图。

    “这是历史上第一次以综合性运动会来命名一颗卫星,叫大运号卫星”,胡晓表示,这颗卫星其实有着城市综合治理、智慧治理的综合功能,不仅服务于大运会,还服务于整个城市治理。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