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太香! 《诗经》中的“爱情之花”开满西昌邛海湿地
  • 太香! 《诗经》中的“爱情之花”开满西昌邛海湿地

    时间:2020-07-04 18:41:58  来源:  作者:


    荇菜,《诗经》中的浪漫之花

    “参差荇菜,左右采之。窈窕淑女,琴瑟友之……”荇菜,是《诗经》中寓意爱情的浪漫之花。

    最近,在四川西昌邛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内,湖里的荇菜开花了,一朵朵黄色的小花在阳光的照耀下聚在一起,引来游人赏花观景。

    6月26日下午,在邛海东岸的梦寻花海湿地公园金鳞沙滩,记者看到湖面一大片荇菜花盛开,湖面成了一片黄色花海。

    走近细看,荇菜鲜黄色的花朵挺出水面,圆圆的叶子像袖珍版荷叶,黄色的花瓣上有着细碎蕾丝般花边,看起来充满了蓬勃生机,这里已成为游客们拍照打卡的胜地。

    记者从景区了解到,邛海的荇菜花花期长,最佳赏花时间在每年5月至10月,在邛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内的梦里水乡湿地公园、邛海宾馆、金鳞沙滩等地点,都可以观赏到荇菜花。

    买锐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