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宜宾将再迎暴雨 气象部门已发布蓝色预警
  • 宜宾将再迎暴雨 气象部门已发布蓝色预警

    时间:2020-07-04 18:40:52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宜宾6月30日讯(李美琪 记者 周瑜原)30日,记者从宜宾市气象台获悉,6月30日14时,宜宾市气象台继续发布东部、北部暴雨蓝色预警,受深厚低涡的持续影响,预计30日下午开始到7月1日白天宜宾市东部、北部部分区县强降雨天气持续,雨量中到大雨(20~40毫米),局部暴雨(50~70毫米),个别点大暴雨(100~120毫米),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叙州区、南溪区、翠屏区、兴文县、江安县部分地方和长宁县、筠连县、屏山县的局部地方,过程中伴有雷电、短时强降雨和阵性大风。

    根据降雨预报情况,经同宜宾市水利局、宜宾水文局会商,宜宾辖区内的三江九河洪涝气象风险等级较高,尤其是古宋河、红桥河、绵溪河、文星河、护城河、南井河、越溪河和黄沙河部分支沟发生较高涨幅洪水可能性大,需要重点防范。

    根据降雨预报情况,经同宜宾市水利局、宜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宜宾市应急管理局会商,30日傍晚开始到7月1日白天我市东部、北部部分区县强降雨天气持续,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个别点大暴雨,我市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大部分区县为橙色,需要重点防范。

    宜宾市气象台防灾减灾措施建议,过去24小时宜宾市大部分区县出现了明显的强降雨天气,部分地方累加雨量大,小时雨强强。根据最新气象资料预测,今天傍晚开始到明天白天宜宾市东部、北部强降雨天气持续,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高,请注意防范连续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提请相关部门切实做好防汛抗洪、防御地质灾害工作。

    今天夜间发生短时强降雨、雷电和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概率较大,请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人民生活、交通、旅游等相关行业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

    请持续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短期、短时、临近跟踪气象预警预报信息。

    筠连启动气象灾害防御(暴雨)二级响应

    截至6月30日9时,宜宾市降雨量最大的筠连县蒿坝降雨量已达167.6毫米,记者从筠连县应急管理部门了解到,针对目前筠连县持续不断的暴雨情况,该县已启动气象灾害防御应急预案(暴雨)二级响应。

    据最新气象信息,6月29日19时至30日9时,宜宾市出现强降雨天气,其中大雨42站,暴雨39站,大暴雨6站,最大降雨量出现在筠连县蒿坝,达到168.1毫米。目前我市强回波维持,强降雨天气持续,暴雨蓝色预警已升级为暴雨黄色预警,强降雨主要集中在翠屏区、叙州区、南溪区、高县的大部分地方和屏山县、江安县、长宁县和筠连县的局部地方。

    由于市气象台29日下午到晚上先后发布了我市暴雨蓝色预警、暴雨短时临近天气预报和南部暴雨黄色预警,筠连县应急管理局、筠连县水务局、筠连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筠连县气象局也于6月29日16时联合发布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各乡镇提前作了相应的防范。

    目前,该县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乡镇加强防范,按自身职责作好应急响应工作,切实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城市内涝、江河洪涝和山洪地质灾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