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遂宁农民工服务机构覆盖全域:不设办事大厅 主攻线上服务
  • 遂宁农民工服务机构覆盖全域:不设办事大厅 主攻线上服务

    时间:2019-07-10 19:36:18  来源:  作者:

    新成立的农民工服务中心将整合劳务办等机构职能,负责统筹做好全市农民工就业培训、返乡创业和服务保障等工作

    农民工服务中心将不设专门的办事大厅,而是主攻线上服务、远程服务、个性服务

    目前全市5个县(区)均设立农民工服务中心,全市105个乡镇均已建立农民工服务站(所)

    本报讯(记者 袁敏)7月3日,遂宁市农民工服务中心揭牌。中心将整合以往多部门职能,为遂宁127万农民工群体提供更高质量的贴心服务。从市到村,遂宁建立覆盖全域的农民工服务机构。

    遂宁是劳动力输出大市,全市160万劳动力人口中,年均转移输出127万人,实现劳务收入175亿元以上。同时,也有10余万人的外来农民工群体,常年奋战在遂宁发展一线。

    如何形成做好农民工工作的强大合力?新成立的农民工服务中心将整合遂宁市劳务办、市就业援助中心、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中心等机构职能,负责统筹做好全市农民工就业培训、返乡创业和服务保障等工作。

    按照“市县建中心、乡建站、村建卡”的架构,在市级农民工服务中心统筹下,目前,遂宁全市5个县(区)均设立农民工服务中心,全市105个乡镇均已建立农民工服务站(所),并确定专人负责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在每个行政村,涉及该村每个外出务工人员的信息摸底工作,目前已由村两委牵头展开。

    “服务中心将不设专门的办事大厅,而是主攻线上服务、远程服务、个性服务。”遂宁市农民工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服务中心将不采用传统办事大厅模式,而是充分借助移动信息平台优势,畅通网上办事渠道,以逐步完善的127万遂宁籍农民工数据库为基础,为他们动态提供专业化、精准化、个性化的高效优质服务。

    线上线下将实现密切联动。在服务中心的主导下,通过从市到村的四级联动,遂宁将围绕促进农民工高质量就业创业、织密社会保障网络、维护合法权益、提升在家留守亲属关爱服务水平、加强农民工群体党建等内容,开展契合农民工群体实际需求的线下服务,让每一位遂宁籍农民工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