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路边现违停车辆撑开引擎盖逃避处罚 警方:行不通
  • 成都路边现违停车辆撑开引擎盖逃避处罚 警方:行不通

    时间:2019-01-15 17:54:32  来源:  作者:
    停在路边打开引擎盖的车辆

    锦江区樱花街上并没有划停车线,路边违停车辆半数左右看上去都像坏了:有的撑开引擎盖,有的还打开后备箱门,有的直接把驾驶室门敞开。有附近商户称,车多数无故障,这样做是假扮“故障车”以求逃避违停的处罚。

    “想通过这样的方式逃避处罚是行不通的。”现场两位民警向记者说道。交警部门也表示,将会加强巡逻管控,并进行纠正。

    支引擎盖、开后备箱 路边停车半数像“有故障”

    12日下午,记者来到锦江区樱花街上,街面双向四车道,并没有划设停车线,不过路两边都停了车。与附近芙蓉西路上划线区停的车不一样的是,多数停在樱花街上的车,都像是出了故障的“坏车”。

    绿地468一期小区北大门旁一家车行前的路面上,多辆车的引擎盖被打开支起,一辆车还在前挡风玻璃内放了一支三角架,不过车上和车旁都没有人在。不远处的一辆共享汽车,同样敞开引擎盖。对面百货店门前的街口,一辆面包车同时打开了引擎盖和后备箱门,记者观察了一个多小时,都没有疑似车主的人士在车旁出现。继续往前,一辆黑色小汽车的驾驶室车门直接呈打开的状态,能看到车内还有个人物品,不过记者在现场的两个小时里,都没有发现车主;街尾位置,一辆红色的小汽车同样打开了引擎盖,走近后记者注意到电池盖也被掀开,车后一米的位置还摆了一个三角架。简单清点发现,300多米长的街两旁,停下了50多辆车,其中约25辆车是上述情形。

    一位附近商户向记者透露,这些车可能大多数并没有故障,“这样停,是幻想不被贴罚单。”

    民警进行违停处罚

    违停车辆都被贴罚单

    下午三点前后两位民警来到街上对违停的车辆进行处罚,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街上违停车辆――包括打开引擎盖、后备箱门的――几乎都被贴了罚单。

    同时打开引擎盖和后备箱门的面包车,就属于旁边百货铺,车上没有罚单。车子坏了吗?“没有坏。”店里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向记者介绍,路边两个小区的停车场都不向商铺开放,她们只好将车停在路边。因为对面就是车行,在他们的设想中,“停车时打开引擎盖,警察来贴罚单的时候,看上去会像是车坏了在等着去车行修的。”

    车行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有来车行洗车的,“上面停不下,只好停在路边了。”他也提到了打开引擎盖停车避免被罚的想法,不过他又向记者说:“这样也不行,遇到交警过来也会被贴罚单。”

    警方:

    如此逃避处罚 行不通

    “想通过这样的方式逃避处罚是行不通的。”现场两位民警向记者说道。他们表示,如果车真的坏了,要按照规定在后方摆三角架,“当然人也要在现场,及时联系维修。”

    辖区交警部门也向记者表示,不提倡这样的做法。“这样停放的车辆一般都是旁边铺面上的。”他表示,如此停放本来就是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也会加强巡逻管控,并进行纠正。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亮

    摄影 张士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