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川网会客厅】四川省政协委员万琳:高质量建设“天府成都・文旅成华”
  • 【川网会客厅】四川省政协委员万琳:高质量建设“天府成都・文旅成华”

    时间:2019-01-15 17:52:58  来源:  作者:

    四川省政协委员万琳在小组会上发言

    人物名片:

    四川省政协委员、成华区副区长 万琳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14日讯(川网集团省两会报道组记者 李丹 张宇 摄影报道)1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成都开幕。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代表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泽华代表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向大会报告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到会祝贺并讲话。

    13日下午,大会召开小组会议,学习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讲话精神;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讲话和报告引发委员们热议,不少委员都表示收获很多启发很大。小组会上,四川省政协委员、成华区副区长万琳做交流发言,“工作报告做了一个全面的总结,彭清华书记的讲话听完令人觉得很受鼓舞,很振奋。”

    谈感受:

    书记讲话令人鼓舞振奋

    “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两个工作报告对四川省政协及其常委会2018年的工作做了一个全面的总结,我感觉,2018年四川省政协的工作非常扎实。”万琳说,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针对2018年工作回顾,从四个大事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我感觉有一个变化,以前都说‘建言献策’,今年的报告第一次提到‘紧扣中心大局建言资政’,我个人感觉,用‘资政’力度更大了,作用更强了。”

    万琳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2018年自己觉得收获很大,“这一年中,四川省政协组织我们两次培训,更加系统的进行学习,包括如何更好的履职尽责,如何更好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这对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和做好本职工作都有很大作用。”

    “彭清华书记的讲话,我觉得很鼓舞人,很受振奋,篇幅虽然不长,但内容精炼。”万琳说,彭清华书记说全省政协各级组织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全省中心大局和重点任务积极协商议政、倾情献智出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取得新成效,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是对政协工作的肯定。同时,还对我们提出了要求,我觉得很有收获。接下来,我们会继续消化落实,在政协委员履职中落实好,在本职工作中落实好。”

    谈落实:

    高质量建设“天府成都・文旅成华” 干部群众干劲十足

    彭清华强调,要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制造业和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发展文化旅游和县域经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开展调研视察、民主监督,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结合本职工作,万琳向四川新闻网记者介绍,在成都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成华区现场办公会上,成都市委市政府深入为成华未来发展把脉定向,提出了“创建享誉全球的文旅成华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的目标任务,指明了“五聚焦、五个新”的科学路径,寄予了“做强国家中心城市功能新支撑和城市转型发展新典范”的更高期望。

    “这既是对成华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寄予的深切期望,也是对成华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万琳说,现场办公会后,成华区的干部职工和人民都很受鼓舞,“这为成华正在打造的‘天府成都 文旅成华’明确了新的增长点。”她透露,成华区将进一步梳理自身特色和优势资源,研究哪些方面是需要更加着力的,“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启动了这项工作。”

    将一个城区的自然资源、产业优势、城市名片等进行有机串联,将极大提升区域品牌度。万琳举例,譬如成华区的文化旅游资源方面,目前正打造“夜游锦江”这样的经济新业态,将围绕太古里、猛追湾、东郊记忆、北湖公园、熊猫基地沿线打造精品旅游主轴线,“以此把整个区域的文旅串联起来,形成新的活力。”

    站在新起点,迈上新征程。1月10号,成华区召开区委全委会和区委经济工作会,明确了2019年工作重点。万琳认为,如今成华区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处于新的发展通道中,“我们的目标就是高质量建设‘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推动成华努力成为国家中心城市功能新支撑和城市转型发展新典范。”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