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快到南充采摘新鲜柑橘 可摘到明年6月
  • 快到南充采摘新鲜柑橘 可摘到明年6月

    时间:2018-12-18 17:26:0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敬松)一直到明年6月,在南充都可采摘到新鲜的柑橘。12月15日,南充市首届甜橙采果节在高坪区溪头乡柑橘产业园醉美橙香旅游景区举行。甜橙大胃王挑战赛、果王争霸赛等活动为当地果农们增添了许多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高坪区建成115公里柑橘产业环线,栽种柑橘26万亩。其中,醉美橙香旅游景区柑橘种植面积达3.1万亩,涵盖合力、金华、长城等6个村。

    甜橙大胃王挑战赛上,6名参赛选手挑战1分钟内吃掉2.5公斤甜橙,最终以每位参赛选手所吃水果的重量进行排名评比,评选出的“大胃王”可获得5箱甜橙。

    此外,高坪区柑橘果农挑选出自己种植的30个果子向观众和评委展示,评委根据柑橘的色泽、外观、果味等打分。“我的果子特点是又大又甜又好吃。”高坪区青居镇烟山村吉言农业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弋良齐现场推介自家种植的果子,他说,近年来他们种植奈维琳娜甜橙1000亩,荒山变成果园,农民的腰包跟着鼓了起来。最终,弋良齐的果子获得二等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