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用修图软件造假币因太假遭买家退回 这个造百万假币的团伙被达州警方打掉
  • 用修图软件造假币因太假遭买家退回 这个造百万假币的团伙被达州警方打掉

    时间:2018-11-17 17:49:37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达州11月15日讯(代婵 记者 余开洋)先用一张崭新的百元真钞进行扫描,扫描得到图像文件后,用美颜修图软件调色修图,再用文件处理软件进行排版,最后进行打印、裁切造出假币。近日,在“秋风行动”中,达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与大竹县公安局共同配合将11人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捣毁伪造假币窝点三个、摧毁假币销售网点6个,缴获作案工具电脑两台、打印机三台、丝印设备一台、切割设备一套、“防伪纸”及油墨若干,当场查获已经印制出的百元版假币50余万元,这个跨省市的制贩销假币的黑色链条被公安机关彻底摧毁。

    现场缴获的工具

      一个可疑的包裹

    今年8月,达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一个可疑的包裹从外省寄往了大竹。9月29日,民警发现这名可疑的寄件人再次向达州发出了一个快递,目的地仍然是大竹县。民警立即对该快递展开追踪调查,发现该快递重达20公斤,嫌疑进一步加重。

    警方发现,这很可能有人正在密谋制造假币,于是向达州市公安局党委进行了专题汇报。达州市公安局党委要求对该线索进行彻查,一定要摸清这批可疑证券纸的去向。达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进一步调查。

    现场缴获的假币半成品

    一位可疑的惯犯

    随后,犯罪嫌疑人黄某进入了警方的视野。经查,黄某系一名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的惯犯,曾先后四次因盗窃、抢劫等犯罪被依法判刑,今年3月才刚刚出狱。

    黄某此前曾通过网购平台,大量采购了打印机、油墨等物,且这些设备、耗材均系专用,与平常办公、广告行业采用的不一样。民警初步怀疑,黄某很可能是制造假币团伙的核心成员。

    经查,为快速“致富”,黄某出狱后组建了团伙制售假币。该团伙进行组织分工,黄某提供技术、李某某负责生产、汤某琳和郝某某则负责销售。

    假币

    一次荒唐的造假

    今年9月,随着采购的设备原料逐步到位,这个制造假币的工厂就开始了设备调试和试生产。

    先用一张崭新的百元真钞进行扫描,扫描得到图像文件后,用美颜修图软件调色修图,再用文件处理软件进行排版,最后进行打印、裁切……第一批假币生产出来后,汤某琳当即通过自己原有的贩卖假币渠道,将这些假币销售至达州、外省,但买家拿到后,都认为实在是“太假了”,并大量退货。

      一次成功的抓捕

    11月1日,专案组锁定了这个制贩假币链条上所有涉案嫌疑人的身份信息,认为抓捕时机已经成熟。达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景弘要求专案组:要乘胜追击、深挖细查、扩大战果、除恶务尽。2日晚,按照战前部署,抓捕民警在大竹集结,将这个位于城区的制假币窝点重重包围。专案组当即展开行动,同时对位于两处租房内的制假币工厂和仓库发起进攻,当场将黄某、李某某、汤某琳、郝某某等人成功抓获。

    (图据达州市公安局)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