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文轩趣学AR地理学科产品走进绵阳游仙区
  • 文轩趣学AR地理学科产品走进绵阳游仙区

    时间:2018-10-20 21:13:10  来源:  作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效课堂的教学要求,有效解决地理课堂教学中出现的实际问题,充分利用现代教学辅助教学手段实现课堂教学直观、生动、形象、有趣“四性”,绵阳市游仙区教师进修学校于2018年10月18日针对全区30余名地理教师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全员技能培训。

    培训现场

    “各位老师们平时都是通过什么有趣易懂的方式在课堂上讲解初中地理知识重难点呢?”上午,来自新华文轩的产品经理李由首先向在场老师抛出了这个问题,并引出本次全员培训的重要内容――探讨“现代信息技术和地理学科的深度融合以及在实际教学中的应用”的话题。接着便带领现场的老师们一起感受AR增强现实技术在地理学科中的“神奇”应用。老师们立刻被“文轩趣学丨妙懂课堂”移动地理教室和地理资源包两个AR地理学科产品吸引了,都兴致盎然地打开自己手机扫描识别板体验起来了。

    展示文轩趣学AR地理学科产品

    培训现场,来自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地理教师白云松做了“现代信息技术融合变革下的地理课堂”的主题分享,通过对“初中地理教师怎样构建高效有趣的地理课堂”问题的探究,比较了现代信息技术融合变革下的地理课堂相对于传统地理课堂的优势,强调了营造信息化教学环境对于初中地理课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白老师结合自身一线教学的经验,与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在课堂中是怎样运用AR地理学科产品进行教学。

    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白云松老师分享

    “这种将AR技术辅助地理教学的方式,真的颠覆了传统地理课堂教学方式,让今天的参培老师们眼前一亮,今后真的可以实现’拎到哪儿,哪儿就是地理课堂’,打破学生空间思维局限,帮助他们对知识难点进行轻松理解快速掌握,真的很不错。”绵阳市游仙区教师进修学校王校长体验后说道。

    此次游仙区地理学科教师培训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AR地理学科产品获得了参培老师的肯定与青睐,参培老师纷纷表示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参加这样的地理教学培训会,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绵阳市游仙区教师进修学校后续会根据区域的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活动,加强本区的师资队伍建设。(图片来源于新华文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