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用好方志资源助力乡村振兴
  • 用好方志资源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8-10-13 14:40:5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钟振宇)为用好方志地情资源,擦亮“川字号”产品金字招牌,助力乡村振兴,近日,省地方志办公室下发通知,全面系统挖掘四川“地理标志”产品历史文化内涵。

    我省各地各历史时期的志书,大都对当地名优特产有所记述。按照安排,今年下半年,我省各地地方志工作机构将会同当地质监、农业、工商、检验检疫等相关部门,聚焦我省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称号或命名的产品,从历史各时期的志书及其他史料中,深入梳理、挖掘每个产品种植、养殖或生产历史,文化内涵、土壤及气候条件、产地(保护)范围、销售状况与经济效益等多方面信息。

    年内,省地方志办将组织专家对各地挖掘的资料、撰写的文章进行集中审定,并通过地方志官网官微予以发布。下一步,将出版专门的地情书,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