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2018年成都市天府绿道健身嘉年华暨健身跑10月13日举行
  • 2018年成都市天府绿道健身嘉年华暨健身跑10月13日举行

    时间:2018-10-11 15:13:42  来源:  作者:

    围绕“城市绿肺”、“天然氧吧”青龙湖畅快奔跑肆意呼吸,沿途还有太极、轮滑、毽球、皮划艇等体育项目展示,以及文商旅体项目和科技体育项目路演……10月13日(本周六),2018年成都市天府绿道健身嘉年华暨健身跑(第三站)将在成都市青龙湖湿地公园举行。在这个被跑友们誉为成都“跑步胜地”的地方,约2000名选手将一起用奔跑感受天府绿道的秋日美景。

      两千跑者体验绿色健康生活方式

    上月召开的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大会上,成都明确提出高水平建设世界赛事名城,要积极发展体育消费,办好中国户外运动节、中国攀岩大赛、龙泉山登山徒步大赛等群众性体育竞赛活动,开展“运动成都・绿道健身”为主题的全民健身活动,涵养积极乐观、拼搏奋进的健康生活方式。

    天府绿道本着“建成一段开通一段,开通一程活动跟进一程”的原则,全年365天面向市民开放。今年1月27日,2018全民健身绿道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天府绿道健身跑(第一站)在锦城绿道(桂溪生态公园东区)举行,以走进绿道,人人运动,亲近自然,拥抱健康的方式,迎接农历新春。5月19日,2018年成都市第48届越野赛暨天府绿道健身跑(第二站)活动在风景如画的锦城绿道桂溪生态公园、锦城湖公园沿线举行,全市约3000名健身跑爱好者和2000余名越野赛爱好者共同体验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共享公园城市建设新成果。

    如今,“运动成都・绿道健身”2018年成都市天府绿道健身嘉年华暨健身跑(第三站)又将举行。此次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建委、龙泉驿区政府、市兴城集团承办,成都体育产业商会支持,成都商报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四川锐思联合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将于10月13日(星期六)上午9:00在成都市青龙湖湿地公园正式起跑。据了解,本次健身跑比赛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及“运动成都・绿道健身”的优质品牌,让这次活动备受关注,2000个参赛名额在报名开始后不久就已告罄。

    届时,约2000名健身跑项目参赛选手将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须佩戴本次赛事的号码布和计时芯片,沿青龙湖湿地公园内部环湖绿道奔跑约6公里。在1小时30分钟的关门时间内通过所有计时点的选手可获得成绩,男女前三名将分别颁发相应奖品与奖杯。组委会将为参赛选手提供保险保障、寄存衣物、能量补给、医疗救护等周到的服务。

    全民健身新潮流 运动成都绿道健身

    如今,一幅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的蜀川画卷,正在成都徐徐展开。2017年4月,成都启动了世界最长慢行系统,“一轴两山三环七带”共16930公里的天府绿道体系建设。连珠成串的天府绿道,正在逐渐成为生态成都的绿色动脉、人文成都的万里画廊。承载着生态保障、慢行交通、休闲游览、城乡统筹、文化创意、体育运动、农业景观、应急避难八大功能,天府绿道不仅构建“绿水青山”的生态之美,浓缩天府文化的千年之美,更改变成都城市形态、改变成都人生活方式,营造高品质生活场景、催生新消费场景,集中呈现了成都别样多彩的生活之美。

    根据规划,依托天府绿道体系的优势资源和理念,成都将大力发展适合绿道开展的骑行、徒步、定向、路跑、冰雪等户外运动,以创办天府绿道IP赛事为主,通过在国际影响力、赛事品牌推广、媒体宣传、赛事视觉形象等方面进行深入、持续、专业的运作,在3至5年内成为国内以及亚洲地区的知名体育盛会,引领运动休闲产业的新潮流,打造好成都世界赛事名城的金名片。

    5月18日,中国・成都天府绿道第九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青蒲站)暨2018环龙门山骑游活动启动仪式在蒲江县成佳茶乡举行;8月17日,“运动成都・绿道健身”成都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登山比赛暨龙泉驿区第三届“乐活山泉”水蜜桃欢乐季在龙泉驿区桃花故里举行……此外,从FIBA 3x3成都挑战赛、女乒世界杯、成都网球公开赛这样的高水平国际赛事,到全民健身日活动以及各个社区举办的全民健身活动,都开始和天府绿道相结合。这些活动既让成都市民在健身场所方面有了更多选择,也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了解到天府绿道的魅力。

    被评为“跑步胜地” 青龙湖备受跑友青睐

    在修建完成后,青龙湖迅速成为成都跑友们最青睐的跑步地点之一。去年,在由成都市绿委办、成都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成都商报和“蓉城政事”联合主办的“成都十大跑步胜地”评选活动中,经网友推荐、跑团评测、网友投票、跑团亲测和主席团投票,青龙湖以88分勇夺冠军,跑友给予青龙湖的评价是“环境美,跑道够长、够宽,交通便捷,服务设施较完善。”

    家住成都东门的一位跑友表示,自从地铁四号线延线开通后,位于十陵的青龙湖湿地公园,每个周末都是他带孩子必去的地方。那里是成都最大面积的湿地公园,既有一大片的“城市绿肺”,又有明代蜀文化等历史文化展示,“遇到好天气,和家人在里面骑骑车、洗洗肺,简直太舒服了。”成都的年轻妈妈沈女士则说,还在她孕期的时候,就经常到那里散步,“大片的湖、大片的绿地,贴近大自然,感受着微风拂面,就卸下了一周的疲倦。”

    现在,每到周末,很多喜欢运动成都市民就会在青龙湖集结,有的骑车、有的跑步,到了饭点一起聚餐,乐趣无穷。从建成至今,青龙湖举办了多场跑步活动与比赛,也是各跑团最喜爱的活动地点之一。成都商报记者 李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