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天府希望绿领学院在新津揭牌 5年培养10万绿领人才
  • 天府希望绿领学院在新津揭牌 5年培养10万绿领人才

    时间:2018-09-18 17:49:07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新津9月17日讯(黎娜)今日上午,新希望集团、中国农科院和新津县人民政府联合在天府农博园创新中心举行了“天府希望绿领学院”合作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成都市政协主席李仲彬、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和新津县委主要领导共同揭牌见证。

    揭牌仪式(图片由新津县委外宣办提供)

    签约仪式(图片由新津县委外宣办提供)

    天府绿领学院的成立标志着新津将进一步集合政、产、学、研各方力量,实现教育培训优势资源的“多元叠加”“共建共享”,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造就高素质农业生产经营者队伍,强化人才对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支撑作用,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建设。

    参观希望田野乡村双创综合体(图片由新津县委外宣办提供)

    据介绍,绿领学院采取“校园理论培训+政府园区观摩+企业上岗实训”和“短期培训教育+长期辅导陪伴”等教育培训模式,采用“专家讲授+专题研讨”“理论研究+案例分析”“情景体验+实操演练”等方式,分层次、分类别开展个性化、精准化、长效化培训计划,重点针对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士兵、家庭主妇等群体开展青年农场主、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精品课程教育培训。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表示:国家要实现乡村振兴,需要优秀的年轻人自愿留在农村,我们四川一直都是农业大省,目前我们正在向农业强省迈进,“天府希望绿领学院”的建立,也为我省迈向农业强省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学院以新希望“十万新农民培训计划”为基础,未来5年将在全国培养10万人绿领人才,让这些现代农技员和新型农场主拥有比较高的收入,甚至超过白领和金领。他们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成为乡村振兴中的中坚力量。”

    现场还举行了两大项目的签约仪式,中国农科院科技成果展示转化基地总投资约4.5亿元,一期为农业农村部休闲农业重点实验室项目,建设内容为垂直农场研究中心、植物工厂群,二期还将建设垂直农业创新中心,以及世界农科院院长论坛永久会址、院士工作站、重点实验室及配套设施。与此同时,中国农科院下属企业中环易达也将在新津建设西南区总部。

    17日下午,天府希望绿领学院首期培训班在天府农博园举行。培训对象主要是从事家庭旅游近100名农村妇女。新希望美食研发中心讲师、四川省旅发委特约讲师等,进行民宿经营、烹饪技能培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