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暴力催收非法拘禁 绵阳警方打掉一“套路贷”涉恶团伙
  • 暴力催收非法拘禁 绵阳警方打掉一“套路贷”涉恶团伙

    时间:2018-09-04 18:36:51  来源:  作者:

    □本报记者伍力

    近日,绵阳警方打掉一“套路贷”涉恶团伙,核查7起该犯罪团伙所涉及案件,涉案金额30余万元。目前,案件已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今年3月1日,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扫黑除恶专案组接到受害人魏某某报案。报案人称,去年11月他帮其朋友李某在绵阳“趣贷网”公司嫌疑人王某处担保借款1.5万元,后因李某未按期还款,王某便指使嫌疑人赵某某等人非法限制魏某某人身自由,并逼其写下欠条。

    警方通过梳理和收集线索,发现“趣贷网”公司长期从事贷款业务,并存在疑似“套路贷”的运作行为。专案组以魏某某被非法拘禁案入手,对该公司开展调查。很快,一个打着互联网金融公司旗号,长期在绵阳城区非法从事“套路贷”并进行诈骗、非法讨贷的涉恶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原来,这是一家没有资质的车辆抵押贷款公司,嫌疑人王某招募嫌疑人李某某、邓某某等人为公司员工,以“车贷”作幌子实施诈骗及非法讨债,通过与借款人签订有“霸王条款”的借款合同,以借款人未按时还款等理由为借口,非法限制借款人人身自由或强制扣留借款人车辆,要求借款人支付巨额违约金。

    目前,该团伙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涉案车辆共计7辆。警方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要理性消费、理性借款,不要轻信无金融从业资质的个人、公司发布的各类无抵押免息贷款广告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