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撤县设市一年 隆昌的变与不变
  • 撤县设市一年 隆昌的变与不变

    时间:2018-09-04 18:36:48  来源:  作者:

    今年8月22日,是隆昌撤县设市一周年的日子。

    年初,隆昌市委确立了产业强市、乡村振兴、人才兴市的“三条路径”。如今,在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隆昌正经历着怎样的裂变?

    近日,记者走进隆昌市,感受隆昌撤县设市一年来的变化。

    本报记者 邵明亮

    谋发展 亮眼的不止经济数据

    2018年上半年的各项经济数据指标,是隆昌撤县设市后面临的第一个期中考。

    7月份,在拿到隆昌上半年经济数据后,隆昌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杨建萍分外激动,她高兴地说:“以后我们出去招商的腰杆更直了!”

    上半年,隆昌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8%,11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10项增速高于内江市平均水平。其中规模工业增加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建筑业增加值等指标,均在内江市名列前茅。

    亮眼的不止经济数据,更有明媚的城市风光。

    今年初,隆昌市委确立要实施的“四大工程”――30万亩城市森林工程、“双500亿”工业振兴工程、25万亩特色农业提升工程和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程。

    8月28日,站在古宇湖景区孔子广场,隆昌市住建局园林绿化高级工程师杨聪国介绍:“从古宇湖北入口公园到环城中路,形成了南北绿色廊道,这就是以古宇湖为中心向城区辐射的三条生态走廊之一。”

    在隆昌,建成区的绿化率已达39%,绿地率35.5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0.6平方米,城市绿化建设主要指标均达省级园林城市标准。

    如今,凭借“四大工程”多轮驱动,从城市到工厂,从农村到景区,处处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气象。正如隆昌市委书记尹忠所说,一年来,全市上下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建设隆昌,各项工作和事业进展迅速。

    人们都说,隆昌变了,变得更有活力,更加美丽。

    保本色打造“隆昌铁军”

    撤县设市后,科级干部轮训班、乡科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新任副科级干部培训班、干部大讲堂……一系列旨在提升干部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的培训在隆昌轮番开展。

    “一年来,我深刻感受到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依然不减,”8月28日,隆昌市委组织部干部股副股长钟元良说,这也许就是“隆昌铁军”精神最真实的反映吧。

    什么是“隆昌铁军”精神?“‘隆昌铁军’精神可以追溯到上世纪70年代,当时隆昌干部带领群众完成了宏大的沱灌工程,形成了隆昌的‘沱灌精神’。”隆昌市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隆昌铁军”是对“沱灌精神”的升华。

    今年1月11日,隆昌市委一届二次全会通过了《关于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铸造隆昌铁军的决定》,正式提出了要打造“隆昌铁军”。

    “打造‘隆昌铁军’,就是要让我们的干部不忘初心,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和干事创业的精神本色。”隆昌市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

    以迎战脱贫攻坚为例,隆昌已选派217名优秀干部到镇村挂职脱贫攻坚工作,实现了49个贫困村“五个一”帮扶力量全覆盖、62个有20户以上贫困户的非贫困村“三个一”帮扶力量全覆盖,正全力推进党建助力乡村振兴。

    其实,隆昌也没变,没变的是初心,没变的是精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