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下周一起成都汽车尾号限行扩大至绕城(不含)内
  • 下周一起成都汽车尾号限行扩大至绕城(不含)内

    时间:2018-01-20 16:23:30  来源:  作者:

      如遇上重污染天气黄、橙色预警,时间将延长为6:00―22:00

      2017年12月19日,成都交警发布《关于调整汽车尾号限行区域的通告》,按规定:2018年1月22日起,我市尾号限行区域由二三环之间的所有道路调整为绕城高速(不含)以内所有道路,时间为工作日7∶30―20∶00。

      下周一就是1月22日,本报联合成都交警提醒,请广大驾驶员注意,从下周一起,所有“川A”及外地籍号牌汽车的尾号限行范围都是绕城以内,不再是二三环之间。但1月20日起我市又启动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如果下周一(22日)没有解除,汽车尾号限行的区域是不会变化的,只是时间从7∶30―20∶00延长到6∶00―22:00,请大家务必注意。

      限行调整为绕城(不含)以内道路

      从1月22日起,成都汽车尾号限行的区域由二环路(含二环高架路和底层道路)与三环路(含)之间区域内所有道路,调整为绕城高速(G4201)(不含)以内所有道路。

      这次限行的车辆包括所有“川A”及外地籍号牌汽车,时间为工作日的7∶30―20∶00。限行车辆按照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的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分为五组,每两个号码为一组,每个工作日禁止一组在上述限行时间和限行区域内通行。尾号组合及对应规则分别为:星期一为“1”和“6”;星期二为“2”和“7”;星期三为“3”和“8”;星期四为“4”和“9”;星期五为“5”和“0”。星期六、星期日因调休变更为工作日的,不实施“尾号限行”。

      限行时段内车辆行驶区域有变化

      据交警介绍,按以前的限行规则,原家住二环路以内的车辆,可在二环路以内的道路上行驶,不限行,但尾号限行扩面后,就不得在二环路以内的道路上行驶,以及绕城高速(不含)以内区域道路通行;原家住三环路至绕城之间的车辆,可在三环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尾号限行扩面后,就不得在三环路至绕城高速(不含)以内的区域道路上行驶;原家住绕城高速以外的车辆,可在三环路以外至绕城高速之间的道路上行驶,但尾号限行扩面后,车辆不得进入绕城高速(不含)以内的区域道路上行驶。

      遇黄色橙色预警限行时间延长

      下周一起我市汽车尾号限行扩大到绕城内,而1月20日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限行的范围也是绕城内,很多市民都有些糊涂了,到底有什么不同,又以谁为准呢?

      对此,成都交警特别提醒,1月22日我市尾号限行扩大到绕城内,如果遇上黄色预警或橙色预警,汽车尾号限行的区域和规则都是不变的,依然是绕城以内限行,每天依然是限两个号,仅仅是将限行时间由7∶30―20∶00延长到6∶00―22∶00,请大家务必注意。以22日当天为例,如果当天是黄色预警或橙色预警,尾号1和6的车辆在6∶00―22∶00不能驶入绕城以内,如果当天黄色或橙色预警取消,那么尾号1和6的车辆在7∶30―20∶00不能驶入绕城以内。

      新闻链接

      不受限行影响的车辆

      (一)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

      (二)持C5驾驶证的残疾人驾驶的残疾人专用汽车;

      (三)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和工程救险车;

      (四)公共汽车、长途客运、出租车、校车、旅游客运、邮政专用车、运钞车,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殡仪馆的殡葬车辆;

      (五)依法持有《公交专用车道通行证》的交通车、《三绿工程证》的拉运鲜活农副产品车辆、《成都市货运汽车城区道路行驶证》的货运车辆;

      (六)悬挂使领馆号牌车辆及经批准临时入境外籍车辆;

      (七)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限制的车辆。

      本报记者 何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