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喜迎十九大 成都市群众文艺汇演举行
  • 喜迎十九大 成都市群众文艺汇演举行

    时间:2017-10-16 17:17:46  来源:  作者:

      “天府之国成都,幸福美丽新生活……”10月13日晚,“共筑中国梦・喜迎十九大”成都市群众文艺汇演在东郊记忆举行,来自基层的干部群众、学校师生等500余名参演人员欢歌起舞,喜迎党的十九大。

      “新农村、新气象,我们一起奔小康……”“听我说成都的龙门阵,把你摆舒服……”一个个鲜活接地气的节目,既有取材于传统文化和民俗民风的题材,讲述成都几千年的文脉流传;也有以蓉欧快铁的故事为主题,展示现代蓉城的发展与百姓生活的变化。通过传统舞蹈、声乐、曲杂、戏剧、器乐、流行街舞、说唱等多种表现形式,表达出群众对幸福生活的热爱,对美好明天的信心。

      由高新区一民间艺术团19名老年舞蹈演员表演的舞蹈节目《伴》,让现场不少观众泪盈眼眶。舞蹈《伴》讲述邻里和谐故事,曾在全国性舞蹈比赛中荣获一等奖。舞蹈编导刘雅平说,“我们希望用舞蹈来倡导和睦邻里、团结友善,传播正能量。”

      “所有节目演的都是我们身边的故事,表达出我们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对实现中国梦的豪迈与自信。”观众李雪梅说。

      整场演出,年龄最大的演员有71岁,最小的只有五六岁,虽然全部都是由群众文艺爱好者表演,但晚会艺术水平和精彩程度并不亚于专业晚会。晚会结束后,现场掌声持久不断。“此次晚会最特别也是最精彩的地方,应该是这些节目都是基层群众的原创,表达出了他们最真挚、淳朴的心声,希望通过晚会,传递喜悦心情,讲述家国情怀,迎接十九大的召开。”晚会导演组相关负责人说。

      “共筑中国梦・喜迎十九大”群众文艺汇演系列活动于6月启动,收到原创文艺节目近200个。经过5场展演及选拔,筛选10余个节目进入当晚的汇演。(记者吴梦琳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