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新都区青年双创赛落幕 2个特等奖项目获得15万创业奖金
  • 新都区青年双创赛落幕 2个特等奖项目获得15万创业奖金

    时间:2017-10-16 17:06:01  来源:  作者:

    决赛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13日讯(记者 陈淋 摄影报道)职业电子竞技运动员,视觉多功能分拣机器人,普通通航软件平台,绿色可循环的防腐涂料,微风双驱动风力发电机、钻井液用石墨烯润滑剂……10月13日下午,第三届新都区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落幕,经过前期初赛、沙龙、复赛、赛前集训等环节,共有9个项目团队脱颖而出,其中1支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特邀团队,进入总决赛。经过路演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创想类的微风双驱动风力发电机项目,成果类钻井液用石墨烯润滑剂项目分别获得特等奖,他们将得到组委会提供的最高15万创业奖金。

      “创新创业不是一个孤立的工作,将其与经济发展的主线紧密连接起来,就能更好实现预期效果。”主办本次大赛的共青团新都区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近年来,新都创新探索出现代物流服务业与电子商务产业互促发展的提档升级新路径,我们也希望能在这次大赛中发现更多互联网+物流、互联网+家具、互联网+工业制造等领域的好项目,培育出一股充满生机的产业发展新力量。”

    颁奖典礼

      该负责人说,为促使这些创新创业项目真正落地,将“创新力”转化为“生产力”,大赛不仅给予最终优胜团队资金奖励,还会搭建企业与他们的交流平台,通过直接投资或购买项目“金点子”、邀请创客青年到企业就业、入驻新都区青年(大学生)创业园、进行风险投资等多种方式开展合作。

      相比于单向度的支持、扶持来说,创业者更看重的是市场的机会、合作的伙伴。针对这一核心需求,共青团新都区委构建青年创业“能力培养-孵化培育-金融支持-跟踪服务”的链条式服务体系。联合区内三所高校以及区级相关部门组成青年创新创业学院,采用“政、学、企”协同办学的模式,通过双导师辅导、素质拓展、模拟实战等方式,持续培训创业青年,不断激发青年创业热情。整合政府、银行、创投、担保、保险在青年创业中的相关职能,打出“政府引导+信贷支持+创投投资+担保保险”的组合拳,努力使青年创业的政策、资金、信息难题在创业示范园中得以解决。

      一个地区汇聚人才,创新创业才有希望 。以服务青年人才为抓手,引领更多有为青年在科技创新领域挥洒聪明才智。新都区委、区政府颁布《新都人才新政二十四条》,就引进、培育、扶持、服务人才等关键环节提出重大举措,其中,给予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个人最高150万元、团队最高200万元资助,为新都区产业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