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百余院长、专家参会 成都片区医院院长峰会在蓉举行
  • 百余院长、专家参会 成都片区医院院长峰会在蓉举行

    时间:2017-10-16 16:57:38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14日讯(记者 雷兹)10月13日,2017成都片区医院院长峰会在温江举行,本次峰会由四川省医院协会主办,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承办,来自北京、上海、四川等省市共计100余位院长、专家参会。

      四川省医院协会会长安劬介绍,以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为主题的院长峰会,契合当下医改热点。安劬说,人社部推进的医疗保险制度改革中,未来的改革重点是支付方式的改革。在探索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道路上,各家医院心得各不同。全国近百家医院的院长相聚,就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院应对策略互相取长补短,以积极的心态直面这一改革浪潮,“全天只围绕一个主题的会议,相信可以让参会医院有所得、有所思、有所悟。”

      成都市卫计委主任谢强总结了近年来成都市卫生与健康多项工作。谢强说,近年来成都深入推进卫生与健康各项工作,特别是全民医疗保障体系进一步健全,2016年末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8.9%,全市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比分别高达85%和75%,全民医保体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谢强呼吁全市医疗卫生系统肩负全方位、全周期保障群众健康的重任,认真学习领会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对标先进找到与发达地区之间的差距,向北京、上海等城市大型三甲公立医院虚心学习、认真思考,为加快建设国家健康城市贡献力量。

      会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书记金昌晓、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程永忠、上海同济医院副院长罗明、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院长雷建国等做了专题演讲。德阳市人民医院、资阳市人民医院、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等医院嘉宾参与对话,讨论支付方式改革下医院运营思路。成都医学院副院长、成都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周京国做总结发言。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