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丹竹镇四季瓜果飘香
  • 丹竹镇四季瓜果飘香

    时间:2017-06-07 22:32:38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平南讯(记者 唐正芳通讯员 莫新雄)平南县丹竹镇梅令村的大青枣长叶时,廊廖村的余甘果已经开花结果,团结村香瓜正是飘香上市季……日前记者从丹竹镇政府往东华方向驱车,但见大路两旁,黄皮树、余甘果、大青枣、龙眼树,满丘满岭,一片连着一片,让人赏心悦目。

    丹竹镇党委书记廖显攀介绍,梅令村的大青枣以果大核小、汁多甜脆闻名。去年,该村松山顶屯村民不仅在本屯种植大青枣,还到外地租地种植1600亩大青枣,纯收入达1280万元,人均4.26万元,村民家家住上小别墅,户户开上小汽车。

    2016年,列入精准扶贫对象的团结村村民吴容海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租种33亩大青枣,利用政府贴息5万元小额贷款进行投资经营,技术人员免费指导,大青枣喜获丰收。今年早春,吴容海家33亩蜜丝枣收获近6万公斤鲜果,纯收入达17万元,一举摘掉贫困帽。

    平南县忠阳种养专业合作社的200多亩香瓜再获丰收。该合作社理事长卢亚海告诉记者,瓜果蔬菜属于短平快项目,适合贫困村民脱贫致富。他计划扩大经营范围,建设加工厂,增加收购点,把香瓜包装销往珠三角。经过评估,农信社同意将该村6户贫困户的30万元小额贷款授信给该合作社经营。

    丹竹镇瓜果还飘香全国。该镇邮政支局收寄系统数据显示,今年首季当地土特产销售额达24万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