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覃塘区合作社养鹅助脱贫
  • 覃塘区合作社养鹅助脱贫

    时间:2017-06-07 22:32:38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贵港讯5月31日,在贵港市覃塘区东龙镇兰山村的养鹅专业养殖合作社里,负责人罗观林算了一笔账:“3个月就能出一批成品鹅,每只鹅利润有50-80元,按每年3批、每批1000羽成品鹅来算,每年可实现收入21万元。”

    从2013年开始从事养殖业的罗观林发现鹅的销路很好,就想到发展绿色生态养鹅。由于当地山林草料丰富、水质好,鹅的生长速度很快,养出来的鹅肉质好。今年4月,兰山村村委筹备合作社养殖事宜,利用区委组织部划拨的10万元搭建了400平方米的鹅舍,在政策扶持下,由养殖企业提供了500羽幼鹅进行养殖,同时技术员指导合作社成员如何操作,提高鹅苗存活率。

    目前兰山养鹅专业合作社采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通过入股的形式让贫困户参与养殖管理与监督,16户贫困户中已有13户加入合作社。贫困村民岑升财家有5人,3个孩子上学的开销是一笔大支出,妻子患病长期卧床,他是家中唯一的劳动力,日子过的举步维艰。他说:“入股合作社后,不用参与养殖,年底就有1000元分红,省了劳动力还能把老婆的医药费赚回来。”

    (熊耀章韦以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