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贵港“双高”蔗基地超6万亩
  • 贵港“双高”蔗基地超6万亩

    时间:2017-06-07 22:32:20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贵港讯(记者 唐正芳通讯员 安伏岭)记者从贵港市糖业部门获悉,至5月31日,该市“双高”糖料蔗基地建设面积6.39万亩,比去年同期增长21.22%。

    在覃塘区“双高”糖料蔗基地之一的黄练社区鸡罩山项目点,但见连片1290亩的糖料蔗生机盎然。该项目点涉及15个生产队450多农户,采用水肥一体化滴灌管理模式,实行全程机械化作业,预计单产可达8吨以上,蔗糖分14%以上。

    据悉,贵港自2014年启动“双高”糖料蔗基地建设,出台奖励政策,对按良种良法标准种植甘蔗的农户,财政部门一次性奖补给建设主体;对符合自治区“双高”建设标准的基地,制糖企业给予扶持补贴,在农机购置补贴、机收机种补贴等优惠政策上也优先向“双高”基地建设项目倾斜;还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鼓励实施主体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并根据项目进度及时拨付资金,缓解了项目业主资金压力。

    蔗价走高,收入稳定,奖补资金及时到位,增强了蔗区乡镇发展糖料蔗生产的积极性,近年来,贵港“双高”糖料蔗面积逐年增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