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南宁市第100家青年人才驿站揭牌 家电家具齐全可免费住宿7天
  • 南宁市第100家青年人才驿站揭牌 家电家具齐全可免费住宿7天

    时间:2023-08-26 21:53:50  来源:  作者:

    拎包入住,免费住7天,家电家具齐全,让青年人才在人才驿站感受“南宁温度”。昨日上午,南宁市第100家青年人才驿站在建融家园金砖时代青年公寓正式揭牌。

    南宁市第100家青年人才驿站揭牌 家电家具齐全可免费住宿7天

    驿站配备了家具家电,青年人才可拎包入住 覃锦华 摄

    驿站通过提供“短期住宿、岗位推荐、就业指导、保障性住房租赁”全链条服务,更好地解决来邕留邕应届高校毕业生及各类青年人才求职难、租房难等问题,以贴心友好服务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来到南宁,融入南宁,扎根南宁,爱上南宁。

    住房是许多青年人才在一个城市落脚首先要解决的问题。青年人才驿站的建设正是南宁市进一步贯彻落实广西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南宁市进一步加强服务青年来邕留邕就业创业工作的具体体现。

    南宁市青年人才驿站是由市委组织部、团市委、CCB建融家园共同打造,为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提供7天免费住宿、精准岗位推荐、就业创业政策解读、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保障性住房租赁推荐和人才购房优惠政策解读等服务。

    南宁市第一家青年人才驿站于2021年4月28日揭牌。两年多来,南宁市青年人才驿站为来邕、留邕青年人才者提供免费短期住宿、就业创业指导、培训交流、城市融入等服务,共服务2278人,打通了服务来邕、留邕青年求职者的“最后一公里”,为南宁经济社会的发展吸引和留住了一批青年人才。

    当天揭牌仪式后,记者走进该驿站参观,看到驿站为青年人才打造的住房环境比较舒适,房间装修不仅符合年轻人审美喜好,还配套了空调、冰箱、衣柜、抽油烟机、沙发等家电和家具,青年人才拎包即可入住,十分方便。

    除了舒适的居住环境,驿站还考虑到青年人才社交、技能学习以及娱乐等需求,为他们免费提供一个休闲娱乐学习空间,青年人才可以在这里看书、聊天或者参加创业经验分享会。

    “青年人才驿站让我顺利度过了毕业后的找房期,更好开启人生下一个篇章。很感谢南宁市政府提供这样的服务。”来邕求职青年李峰说,他今年6月研究生毕业来到南宁求职,目前在南宁工作已有一个多月。入职后他通过单位同事介绍了解到青年人才驿站,利用网络很快就申请到自己满意的住房,工作也更加安心。

    记者了解到,目前建融家园金砖时代青年公寓还有较为充足的房源,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可登录南宁市青年人才驿站官网申请。申请人需根据自己入住时间提前2天申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