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高考期间有阵雨 考生别忘带雨具
  • 高考期间有阵雨 考生别忘带雨具

    时间:2017-06-07 22:28:21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高考期间有阵雨 考生别忘带雨具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黄婧)热!热!热!这几天不少南宁人的朋友圈都被“高烧不退”的天气刷屏,有网友甚至调侃南宁的天气“出门5分钟,出汗2小时”。幸好,雨水已经在来降温的路上。记者从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获悉,昨日降雨主要集中在桂北地区,最大雨量出现在桂林兴安猫儿山东南侧,为124毫米。尽管5日桂西南地区仍在高烧,但今日到来的降水,或许能给这些地方敷上“退热贴”。

    据了解,5日桂西南地区天气相当炎热,尤其是崇左市和龙州县,出现了40.1℃的高温。南宁市城区白天的气温也仍保持在35℃以上,火辣辣的太阳从早晒到傍晚。据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5日晚到6日,桂林、柳州、河池、百色、来宾、贺州、南宁、崇左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暴雨。7日,全区多云到阴,大部有阵雨或雷雨。伴随着雨水落下,高温天气有所缓解,但大家也要预防短时强降水带来的城市内涝及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昨日还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这个节气,雨量增多,气温升高,空气湿度增加,天气异常闷热。而“芒种”节气又恰逢高考季,高考期间天气会有何变化呢?记者从南宁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年高考期间(7日~8日),南宁市多云有阵雨或雷雨,无大范围35℃以上高温天气出现,但湿度偏大,太阳辐射强,风力较弱,体感闷热。高考期间考生出门注意携带雨具,适当提早出行,注意交通安全。气温偏高湿度偏大,体感闷热,宜多吃能祛暑益气、生津止渴的食物,如西瓜、西红柿、绿豆、冬瓜、木耳、丝瓜等。

    南宁市未来3天天气预报

    6月6日中雨转阵雨25℃~32℃东北风

    6月7日阵雨转多云25℃~32℃东风

    6月8日多云 26℃~33℃东南风

    广西13城市6月6日天气预报

    柳州大雨转阵雨24℃~32℃

    桂林中雨转多云23℃~28℃

    梧州中雨转阵雨24℃~32℃

    北海多云转雷阵雨27℃~33℃

    防城港中雨转阵雨26℃~31℃

    钦州小到中雨转阵雨26℃~33℃

    贵港中雨转多云27℃~33℃

    玉林中雨转阵雨26℃~33℃

    百色中雨转阵雨25℃~32℃

    贺州阵雨23℃~29℃

    河池阵雨23℃~29℃

    来宾中雨转阵雨24℃~32℃

    崇左中雨转阵雨25℃~34℃

    (信息综合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