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南宁地铁首次参加"爱心送考" 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
  • 南宁地铁首次参加"爱心送考" 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

    时间:2017-06-07 22:28:21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南宁地铁首次参加“爱心送考”,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

    考点附近地铁站备有爱心文具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卢荻通讯员欧俊)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南宁地铁第一次参加高考“爱心送考”活动。高考期间恰逢工作日,届时搭乘地铁赶考的考生将与上班族同时在交通高峰时段乘车。凭2017年高考准考证可免费搭乘地铁的考生应如何进出呢?有哪些注意事项呢?6月5日,记者就此专门采访了地铁警方。

    为了确保考生顺利出行,南宁地铁的工作人员表示,高考期间考生只需出示2017年高考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地铁。安检方面,工作人员会使用手持扫描仪对考生携带物品进行安全检查,减少考生排队通过安检机安检的时间,如果出现携带限带物品的情况,多带的物品可由地铁公安暂时保管,考生可优先乘车。同时,车站还将在车站相关出入口、换乘通道或站厅“绿色通道”等关键位置安排专人及摆放告示牌,为考生提供考场信息的辅助导向指引,并加强客流组织引导,确保每一名考生顺利出行。

    值得一提的是,南宁地铁1号线毗邻考点的车站都准备了若干套爱心文具放置于车站的票亭处,万一考生忘带文具,可凭准考证或复印件向工作人员免费领取。在这里提醒考生和家长的是,爱心文具数量有限,仅为特殊情况应急所备,还请考生出门前检查好应考必备用品。

    由于高考期间正值入夏,有可能面临高温天气,为此,南宁地铁各站点还专门为考生配备了免费基础医疗设施临时应对晕车、紧张、胸闷等可能发生的身体不适。提醒各位考生,事先应确认地铁出行路线,提早出门留足时间,如有可能应提前“踩点”试乘,以应对出行途中可能遇到的临时变化。此外,考生在站台候车时,务必看清列车运行方向,以免乘错耽误出行。另外,要保管好自己的物品,特别是身份证,准考证,考试用具等,避免丢失。考生在乘坐地铁遇到问题,可以及时与地铁工作人员联系。

    附:南宁地铁附近高考考点目录

    南宁市二中(新民路站B1出口)

    南宁市四中(朝阳广场站D出口)

    南宁市九中(朝阳广场站A出口)

    南宁市十三中(火车站D出口)

    南宁市二十中(鲁班路站A出口)

    南宁市二十六中(麻村站B出口)

    南宁市二十九中(南湖站C2出口)

    南宁市三十六中(白苍岭站A出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