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不惧病魔屡夺冠 梁泽海:做自己人生的“火炬手”
  • 不惧病魔屡夺冠 梁泽海:做自己人生的“火炬手”

    时间:2019-11-09 17:51:46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不惧病魔屡夺冠 梁泽海:做自己人生的“火炬手”

    图为梁泽海(左二)与运动员一起合影。学校供图

    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7日讯(记者 黄新跃实习生 李嘉蓉 通讯员 黄雯)和其他火炬手一样,梁泽海身穿统一的红白相间T恤、红色五分短裤,在10月26日上午,来到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火炬传递暨2019奥园杯“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贵港站)现场。自有幸成为火炬手的一员,他就肩负起了神圣的火炬传递任务。

    在红色“护火”方队前,面带几分红润的梁泽海,微微眯起双眼,双手紧紧握住了火炬底端。只见他两臂一高一低,将圆锥型的火炬头倾斜着向上托举,小心翼翼地靠近另外一个燃烧的火炬头。少顷,手中的火炬逐渐窜出红色火苗,空气中的热浪也波动得越来越厉害,梁泽海成功接到了运动会的火种。带着刚燃烧起的火炬,他继续向前跑去,将火种及时传递给下一个火炬手。

    和其他火炬手不一样的是,21岁的梁泽海全身从头发、眉毛到皮肤都很“白”,这是出生时上天便赋予他的色彩。他头戴一顶白色运动帽,脚穿一双白色运动鞋,一身的“白”,让他在人群中变得与众不同、格外吸睛。

    1998年,刚出生的梁泽海不幸被检查出白化病,且他的眼睛先天弱视,只有4.1的视力。从小到大,身体的不正常使得梁泽海身边一直不乏有异样眼光围绕,但他不惧眼光专心学习,以乐观和积极向上的态度,克服身体带给他的种种障碍,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梁泽海于2015年考入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经济与管理系市场营销专业,在2018年又以优异的成绩成功升上市场营销本科专业继续学习。

    自入学以来,梁泽海在学习上一直保持着优异的成绩。他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用心思考,专业课成绩十分优秀。2015年至2017年,他获得过校级三好学生、自强之星、分校级三好学生各1次 ,获得特等奖学金3次、二等奖学金1次 ,获得自强之星、运动达人各1次,此外还获得了市场营销经理助理资格证。在本专业的大赛中,他获得过第七届全国市场营销大赛区级二等奖、获得校级营销案例分析大赛三等奖。

    白化病患者日晒后易发生皮炎,在药物治疗上没有确切有效的办法,只能通过物理方法保护自己免受强烈的日光照射。不同于其他与所有室外活动隔绝的白化病患者,梁泽海戴着帽子、墨镜、黑色袖套等,积极参加了各种运动会。没有阳光,他便是自己的阳光,梁泽海在田径场上奋力拼搏,获得了不少荣誉。

    在2015年至2017年期间,梁泽海曾多次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参加全国田径锦标赛并夺得2次全国冠军、1次亚军、2次第四名。另外他还代表贵港市在2015年全区运动会上取得三项目冠军,三项均打破自治区记录并保留至今。2018年,他参加了广西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拿下100米、200米、跳远等项目的第一名,打破跳远项目记录。2019年,他又参加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获得200米项目第四名、100米项目第三名、跳远第二名。


    在人生的道路上,梁泽海成为了自己的接力“火炬手”。他勇敢地传递人生火种,以努力活得精彩为燃料,用熊熊燃烧的生命之火,点燃自强不息的精神,照射出独特的光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