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南宁四职校“下猛药”防治中小学生欺凌与暴力
  • 南宁四职校“下猛药”防治中小学生欺凌与暴力

    时间:2019-11-09 17:51:37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南宁四职校“下猛药”防治中小学生欺凌与暴力

    南宁四职校谢远均科长做“防范校园欺凌 拒绝校园暴力”主题发言。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罗敏 摄

    南宁四职校“下猛药”防治中小学生欺凌与暴力

    南宁四职校师生积极参与防治中小学生欺凌暴力专项整治宣传教育活动。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罗敏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7日讯(通讯员 罗敏)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安全教育,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的发生,根据南宁市教育局相关工作部署,近期,南宁四职校结合自身实际给学生“下猛药”,开展了一系列防治中小学生欺凌与暴力专项整治宣传教育活动。

    11月4日上午,利用国旗下讲话的时间,南宁四职校总务科谢远均科长给全校师生作了“防范校园欺凌 拒绝校园暴力”主题发言,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让学生反思自己身边是否存在校园欺凌与暴力的现象。结合具体事例阐述了为什么要治理校园欺凌与暴力。作为学生如何做好防范,假如遭遇欺凌时,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让学生懂得在遇到校园暴力时如何求救。

    南宁四职校“下猛药”防治中小学生欺凌与暴力

    各班级积极开展防治校园欺凌暴力主题班会。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罗敏 摄

    在接下来的主题班会时间,全校组织开展校园欺凌与暴力预防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各班主任结合实际,通过组织学生们观看了有关校园欺凌与暴力的视频,向学生在线发送《防校园欺凌完整知识手册》等形式,使学生了解校园欺凌给同学们和自身造成的伤害及恶果;结合身边的事例、网络报道等,班主任再次加强了学生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引导学生深刻了解校园暴力的危害。

    在活动期间,学校还通过LED宣传屏滚动播放“防治中小学生欺凌与暴力”宣传标语并提供师生举报校园欺凌与暴力的途径、方式,鼓励师生积极检举校园暴力欺凌的行为,并密切家校联系,通过家校联系QQ群、微信群等多渠道进行隐患排查,力争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积极防范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的发生,共同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