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2019第五届国际碳酸钙产业博览会在南宁开幕
  • 2019第五届国际碳酸钙产业博览会在南宁开幕

    时间:2019-11-09 17:51:30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2019第五届国际碳酸钙产业博览会在南宁开幕

    11月8日,第五届国际碳酸钙产业博览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勇椋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8日讯(记者 黄勇椋 叶易坤)11月8日,第五届国际碳酸钙产业博览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博览会以“聚焦一带一路•发展绿色钙业”为主题,由广西大学-广西碳酸钙产业化工程院、广西碳酸钙行业协会、广西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兴业县人民政府承办,同期召开广西碳酸钙行业协会年会。会上,玉林市、河池市、兴业县在会上进行了碳酸钙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和政策推介;同时,还举行了“广西大学与中国建材集团崇左南方水泥公司”产学研项目签约仪式,并为“钙基材料协同创新中心”进行揭牌;大会还授予河池市“广西方解石之都”称号;另外,会议还表彰了广西碳酸钙行业十强企业、十佳会员企业和优秀企业家;广西大学、玉林市人民政府和国际粉体检测与控制联合会在博览会期间还将共同举办2019碳酸钙研发国际学术论坛,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将围绕“碳酸钙矿物资源开发、碳酸钙研发前沿技术、碳酸钙产业绿色发展”等课题进行深入探讨。

    广西是中国碳酸钙产业四大生产基地之一。经过多年发展,广西碳酸钙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分散到集中,依托丰富的矿产资源,全区碳酸钙产量从2011年的600万吨,增长到2018年的1600万吨,总产值接近600亿元,粉体加工企业、产业链下游企业以及配套产业企业总数达到了1350家。碳酸钙产业链已经从单一的粉体加工逐步向人造岗石、橡胶塑料、油漆涂料、新型建材、密封材料、食品药品等高附加值产品延伸,下游产业不断发展完善,矿山机械等配套产业快速发展。通过合理规划,广西已经初步形成贺州、来宾、河池、玉林等四大产业集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