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重拳出击!平果县整治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乱象
  • 重拳出击!平果县整治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乱象

    时间:2019-03-23 23:17:30  来源:百色新闻网  作者:

    百色新闻网平果3月22日讯(通讯员 滕小芳 潘喜萍 陆艳玲)为了整顿“保健”市场乱象,规范中医养生保健服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近日,平果县卫生计生监督所重拳出击,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依法严厉打击打着“中医养生保健”的机构非法开展中医诊疗活动,严厉打击以中医药“预防”“保健”“养生”“治未病”等为名或假借医学理论和术语欺骗、诱使、强迫消费者接受非法诊疗,谋取不正当利益的相关违法行为。

    严厉打击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中医诊所备案证》和《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开展诊疗活动等非法行医行为;严肃查处医疗机构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和超出登记范围开展诊疗活动等违法违规行为。

    严厉打击发布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和信息的行为。此次整治将对违法情节严重,问题突出、影响恶劣的单位进行立案查处;涉及其他相关部门的线索和案件将依法移送,确保线索和案件得到有效查处。同时,在整治活动过程中,检查组对经营者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和培训,提高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从业人员依法执业的守法意识。

    此次通过开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行业的乱象整治,查处该行业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净化和规范中医养生保健市场,切实保障我县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