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作为生活垃圾中心转运站站长 他默默呵护城市美
  • 作为生活垃圾中心转运站站长 他默默呵护城市美

    时间:2018-09-18 17:51:02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作为生活垃圾中心转运站站长 他默默呵护城市美

    默默呵护城市美

    ――记全国优秀环卫工人黄立强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管林华

    调配车辆,察看卸料大厅……早上7时,黄立强就来到站里,着手布置一天的工作。

    作为北海市海城区生活垃圾中心转运站站长,每天,他都是从早上7时忙到傍晚六七时,有时还要参与抢修出故障的运输车。但他不觉得这有多苦。

    “负责转运垃圾的司机比我辛苦多了!”黄立强说,“他们把垃圾从中转站拉到处理厂,一个来回要两个小时,每人每天至少跑四五趟,午休时间都没有,而我还能在办公室躺一下。”

    2000年,黄立强复员,按照组织安排进入北海市环卫管理处,当了一名垃圾清运司机,一干就是10多年,深知一线环卫工人的辛苦。

    “不管什么工作都需要有人去做。垃圾如果不及时运走,放谁家门口谁都不会乐意。”这是黄立强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支撑他18年无怨无悔坚守环卫岗位的信念。

    2010年7月,北海市首家全自动化生活垃圾中心转运站――海城区生活垃圾中心转运站建成投入使用。责任心强、表现突出的黄立强被调任中心站司机班班长。走上管理岗位,肩上的担子却不轻,中心站每日转运生活垃圾30多卡车,重420吨,而司机数量严重不足。身为一名共产党员,黄立强以身作则,每天提前到岗,延迟下班,工作10个小时以上。同时,虚心向有经验的车队长请教,合理安排人员、调配车辆。

    让同事们记忆犹新的是2014年7月,超强台风“威马逊”正面袭击北海市。台风过后,市区一片狼藉。黄立强带领全体司机迅速投身灾后市容恢复工作。他连续昼夜坚守岗位,和同伴们4天内清理折断树枝及生活垃圾近500卡车,重量达7253吨。

    在黄立强的带动下,中心站成立至今从未出现过垃圾过夜的情况,做到“日产日清”,呵护了城市的洁净和美丽,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点赞。

    多年来,黄立强被授予“全国优秀环卫工人”“自治区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