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背包男"频入高校盗窃 他的手机却被其他小偷偷走
  • "背包男"频入高校盗窃 他的手机却被其他小偷偷走

    时间:2018-05-19 15:21:10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

    “背包男”频入高校盗窃数码产品

    在网吧里上网时,他的手机被其他小偷偷走

    "背包男"频入高校盗窃 他的手机却被其他小偷偷走

    民警在整理杨某的背包及作案工具。 记者 程浩楠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程浩楠)河北男子杨某是一名“90后”,去年因盗窃被判刑9个月,如今刑满释放后又“重操旧业”。连日来,他几次在广西民族大学和广西大学行窃,盗取投影仪、笔记本电脑等数码产品。5月17日凌晨,正在网吧上网的杨某被民警抓获。

    据南宁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西乡塘派出所办案民警黄剑介绍,5月9日中午,广西民族大学一实验楼失窃一台投影仪;13日中午,广西大学教学楼里失窃一台笔记本电脑;13日晚上,广西大学一家小卖部又被偷走一台数码相机及300多元现金。高新分局大力开展“神剑”专项行动,接到报警后,民警根据相关高校的监控系统,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杨某。

    “他是一名‘90后’,身穿T恤,背着一个黑色背包,看上去就像一名大学生,在多所高校校园寻找作案目标。”黄剑说,杨某被抓时,还穿着他行窃时的那身衣服。

    据介绍,杨某从河北来到南宁后,先是在一家餐馆做服务员。去年,他到南宁一所高校偷窃被抓,被判刑9个月。服刑期满后,他回到河北老家,今年5月又来到南宁。由于没有工作,他晚上在网吧上网、休息,白天进入高校故伎重演。而在网吧里,他的手机却被其他小偷偷走了。

    杨某的背包里装着螺丝刀、手电筒等作案工具。面对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后悔,并称自己并非专业的惯偷,还愿意对受害人进行赔偿。对于为何专门针对高校作案的问题,他说只是“瞎走”,看到值钱的东西,就撬开或撞开房门。

    据民警统计,杨某三次盗窃的财物共价值1万余元。目前他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