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南宁:"少年团"盗窃视频看呆大人 数分钟扫空店铺
  • 南宁:"少年团"盗窃视频看呆大人 数分钟扫空店铺

    时间:2018-05-18 16:26:57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

    南宁市星光大道一小区手机商铺凌晨失窃

    数分钟扫空店铺 “少年团”盗窃视频看呆大人

    南宁:"少年团"盗窃视频看呆大人 数分钟扫空店铺

    窃贼撬开卷闸门钻入店铺。 监控视频截图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何定坚)南宁市星光大道荣宝华小区一手机商铺凌晨被小偷关顾,29部手机和数千元现金被偷。从监控视频看,入室盗窃的均是十几岁的孩子。利用身材小的特点,他们撬开卷闸门一小口钻进去行窃。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失窃店铺位于该小区外围的燕敦路上。5月16日凌晨5时许,店主严先生手机上的监控报警软件突然发出警报声,提示他有人进店行窃。很快他就接到监控设备安保人员的来电,证实了这一点。他们立即报警,并匆匆赶到店铺查看。

    数分钟后,严先生及监控器材公司安保人员赶到店铺,可已经晚了一步,窃贼已经逃离现场。

    严先生调取了监控视频仔细看,发现作案的有5名男子,年纪均在十几岁左右,其中两人撬门入店行窃,3人骑着两辆电动车在店外放风和接应。他们都戴着口罩。一开始是两名男子来到店铺前,很快打开第一层玻璃门,然后用工具撬第二层卷闸门,撬开一个小口后,两人钻进店里。店里警报器响起,一男子爬上柜台将报警器打烂,再用椅子砸烂摆放货物的玻璃柜台,之后开始疯狂“扫荡”店里的货物和钱财,“两男子共偷走29部手机和收银台数千元的现金,因为偷的手机太多,其中一名男子两次进出才搬完”。

    严先生说,5名窃贼的动作很熟练,行窃时间仅用了5分钟左右,让人看了目瞪口呆。

    “小偷撬门时还用脚踢门,行窃动作声音很大,但旁边安保人员却没察觉。”严先生称,店铺旁不远就有小区值班岗亭,安保人员应该是24小时值班的,但当时不知为何没人注意到。事发后,民警和物业也来到现场进行勘查了解。小区物业一负责人称,靠近店铺的值班岗亭平常是有人值班的,案发时正碰到当班安保人员临时上厕所,所以没能及时察觉异常情况。当日,经开区派出所民警调取了相关监控视频作进一步取证调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