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南宁足坛发起公益赛 为重度烧伤球友筹到67万余元
  • 南宁足坛发起公益赛 为重度烧伤球友筹到67万余元

    时间:2018-05-18 16:26:50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南宁足坛发起公益赛 为重度烧伤球友筹到67万余元

    南宁足坛老中青球员以“爱”为名进行公益足球赛。广西新闻网通讯员黄忠和 摄

    南宁足坛发起公益赛 为重度烧伤球友筹到67万余元

    “关注谢国辉――足球兄弟爱心互助”公益足球赛现场。广西新闻网通讯员黄忠和 摄

    南宁足坛发起公益赛 为重度烧伤球友筹到67万余元

    南宁足坛俱乐部、爱心企业及个人纷纷伸出援手。广西新闻网通讯员黄忠和 摄

    南宁足坛发起公益赛 为重度烧伤球友筹到67万余元

    奉献爱心的小朋友。广西新闻网通讯员黄忠和 摄

    南宁足坛发起公益赛 为重度烧伤球友筹到67万余元

    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南宁市五星级志愿者莫丽英与志愿者现场登记、清点善款。广西新闻网通讯员黄忠和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5月17日讯(通讯员 林兴平)日前,位于绿城南宁的广西民族大学西校区足球场迎来一场以“爱”为名的公益足球赛,8支当地的球队联袂上演精彩对决,现场为曾经一起奔跑在绿茵场上、如今因意外重度烧伤等候救治的球友谢国辉募集到善款12万余元。

    一场意外 24岁南宁小伙全身烧伤72%急需救治

    生于1994年的谢国辉一直活跃在南宁业余足球圈的球,曾是广西民族大学和南宁一中足球队的双料队长,随队在众多赛事中取得过优异成绩。如果不是5月2日那场意外,谢国辉一定会和他的球友们在工作之余尽情在绿茵场上挥洒激情和汗水。

    事发当天早晨,家住南宁市西乡塘区新阳路的谢国辉和平常一样准备点燃煤气为自己和母亲做早餐,危险悄然而至。而此时患有鼻炎他丝毫没有觉察到空气中泄露的煤气味。随着一声炸响,谢国辉毫无防备地瞬间被一团火球裹住……经医生诊断,煤气爆炸导致谢国辉全身72%的皮肤严重烧伤,治疗费用预计需要上百万元。

    刚刚大学毕业走上工作岗位不到1年的谢国辉年幼丧父,一直同母亲和姐姐相依为命,年迈的母亲因有神经衰弱病史基本没有工作谋生的能力,这场意外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短短几天就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并借遍了亲友,筹措到的资金仍是杯水车薪。

    一片爱心 绿城爱心人士(企业)携手募集67万元善款

    了解到谢国辉的情况后,南宁一中足球队(校友)、广西民族大学足球队、南宁滔茵球会、南宁超龄足球联盟、南宁润华足球俱乐部、绿城公益社球迷会联合发起“关注谢国辉――足球兄弟公益互助行动”,得到了南宁正发南尊球会、南宁3040联队、广西雄鹰祥祥国际俱乐部、乾途投资足球队、众誉汽车足球队、南湖公园巡游者、皇龙居足球俱乐部、博冠足球场、上林华南虎球会、小球星足球俱乐部、耀武酒肆足球光影团队、莫丽英爱心驿站、滴水之爱公益中心、南宁门将之家、邕江郡体育园、嘉强广告等爱心社团、企业和个人的响应协助。

    为了更好地帮助谢国辉筹措了急需的治疗费用,各方决定先通过网络筹款平台发起“请帮帮我,我想再次奔跑”的募捐倡议,再举行“关注谢国辉――足球兄弟爱心互助”线下公益足球赛。

    当天的广西民族大学西校区足球场,绿城公益社球迷会、广西民族大学足球队、润华球会等现场发起了联合公益倡议,随后谢国辉家属代表共同为比赛开球,一场“绿城绿茵大爱”的公益球赛正式拉开序幕。

    公益赛几乎集合了南宁足坛老中青三代足球人的精英,8支球队采用8人制单淘汰赛制进行,上下半场各15分钟。最终南宁润华球会夺得冠军,南宁超龄足球联盟获得亚军,南宁正发南尊球会、广西民族大学校队分列三、四名。绿城公益社管理员、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南宁市五星级志愿者莫丽英大姐等为获奖球队颁奖。

    联合倡议发起后,爱心人士、企业等现场纷纷解囊,截止到球赛当晚善款总额突破了12万元,加上众多爱心人士在轻松筹上的募捐已经突破55万元,联合行动的共募集善款67万余元。这些善款将在莫丽英爱心驿站和绿城公益社球迷会的共同监管下,全部用于谢国辉的治疗及后期康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