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南宁将立法对电动车进行管理 骑"电驴"或要戴头盔
  • 南宁将立法对电动车进行管理 骑"电驴"或要戴头盔

    时间:2018-04-21 15:25:20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南宁市将立法对电动自行车进行管理

    今后在南宁骑“电驴”或要戴头盔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据南宁电视台新闻夜班报道,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18年南宁市政府立法工作部署会上获悉,《南宁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已经列入2018年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地方性法规草案项目计划名录中,今后南宁市电动自行车在管理上有望更严格,更细化。拟要求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在骑车过程中戴安全头盔,就是其中一项新内容。

    因为骑“电驴”出行成本低,驾驶起来方便灵活,而且不用担心没地方停车,所以,“电驴”已经成为了不少市民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记者从南宁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南宁市登记在册的电动自行车数量已经超过275万辆。

    不过,记者昨天在南宁市东葛葛村路口进行统计发现,每个信号灯周期一个方向有30多辆电动自行车经过这个路口,这其中,戴有安全头盔的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仅有5人左右,也就是说,只有六分之一的开电动车的市民,有主动佩戴安全头盔的习惯。

    记者发现,以前常常骑摩托车出行的市民、送外卖的人员,在骑“电驴”的时候,都能主动戴上安全头盔。

    驾驶电动自行车是否应该佩戴安全头盔,目前南宁交警部门在日常执法过程中没有硬性要求。不过,在以往媒体报道的涉及电动车的交通事故中,没有佩戴安全头盔造成伤情加重的案例并不少见。有时候,一个头盔的保护,就能拯救一条生命。除了安全头盔,下一步,南宁还将对电动自行车的生产、销售、注册登记以及消防安全、电池回收、骑行时的载人载物、出行规范等方面,出台地方性法规,进行更加细致的管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