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长篇报告文学《虹起伶仃——逐梦港珠澳大桥》在穗首发
  • 长篇报告文学《虹起伶仃——逐梦港珠澳大桥》在穗首发

    时间:2019-07-01 20:11:48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广州6月30日电(记者徐弘毅)长篇报告文学《虹起伶仃——逐梦港珠澳大桥》30日在广州举行新书首发式,该书深入记录了港珠澳大桥“单双Y”方案之争、中华白海豚保护区临时穿越方案等内容,其中不少是首次公开发表。

    据介绍,该书从港珠澳大桥的筹备起笔,宏观展现了港珠澳大桥的建设历程。同时又从细处着眼,生动呈现建设时遇到的一系列重要问题以及一次次化险为夷的过程。真实、客观地刻画了港珠澳大桥建设者的群英像,深入挖掘出许多大桥建设者背后的故事,生动描绘了大桥建设者们不惧困难、勇于挑战、攻坚克难的坚定意志和乐观精神,体现了中国创造的伟大力量。

    该书的出版得到了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及各参建单位的大力支持,他们为作者创作提供了大量的一手材料,不少内容如“单双Y”方案之争、建设高潮遭遇资金危局、中华白海豚保护区临时穿越方案、港珠澳大桥对粤港澳大湾区示范意义等,均是首次公开发表。

    “作为大桥建设者,我要真诚地感谢作者周强深入细致地采访和客观公正地记载。”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党委书记朱永灵表示,“作者用心、用情记录港珠澳大桥的成长过程,让我们这些当事人十分感动,也十分敬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