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女主播”直播间卖萌,千余“宅男”打赏被骗
  • “女主播”直播间卖萌,千余“宅男”打赏被骗

    时间:2021-04-23 08:39:06  来源:  作者:

    原本以为与人美声甜、温柔体贴的“女主播”邂逅一场爱情,没想到是一个环环相扣的骗局。近日,樟木头警方打掉一个网络交友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初步掌握涉案金额近30万元,受害人达1000多人。

    日前,樟木头警方在工作中发现线索,有人冒充女性在网上与目标男性建立暧昧关系,随后引导对方到某网络平台为网络女主播打赏。掌握相关线索后,樟木头警方成立专案组对该线索组织核查,并上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

    “女主播”直播间卖萌,千余“宅男”打赏被骗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指导下,4月15日,樟木头公安分局在樟木头和广州番禺两地同时行动,捣毁两个网络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缴获电脑、手机、银行卡等作案工具一大批。

    “主要由两名女性充当所谓的‘女主播’,然后以这两名女性的头像疯狂加人。”樟木头公安分局民警胡炜晔介绍,这两位“女主播”手下有很多男性操盘手,通过默默、探探、soul,以及微信、QQ等社交平台添加好友。添加成功后,与男性受害者聊天,建立自己的人设。

    聊天交友过程中,诈骗分子故意使用暧昧话语和被害人进一步发展关系,当与被害人建立起信任关系后,诈骗分子就称自己刚入职某传媒公司,担任女主播,要求被害人充值到直播间刷礼物表示支持,最后诈骗分子与平台分红实现变现规避打击。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提醒广大网友,网上聊天交友需谨慎,一定要多方核实对方身份,特别注意尽量不要涉及金钱。

    “女主播”直播间卖萌,千余“宅男”打赏被骗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关键词:诈骗团伙 女主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