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第七届国匠荣耀·手工艺创新盛会在深开幕
  • 第七届国匠荣耀·手工艺创新盛会在深开幕

    时间:2023-06-11 08:55:19  来源:  作者:

    第七届国匠荣耀·手工艺创新盛会在深开幕

    图为传统手工艺演示。观澜湖集团 供图

    中新网深圳6月10日电 (记者 陈文)第十九届深圳文博会观澜湖艺工场分会场活动--第七届“国匠荣耀·手工艺创新盛会”10日开幕,将举办四大系列数十场文化创意活动。

    观澜湖艺工场已连续七届作为深圳文博会活动的分会场,今年以“艺创匠造·湾区共融”观澜湖创意文化月为主题,举办包括第七届“国匠荣耀·手工艺创新盛会”“文博湾区·深港互联”观澜湖艺工场文创节、“艺荟龙华·青年聚焦”龙华手创月和“商贸平台·大众参与”观澜文交周活动。

    图为开幕仪式。观澜湖集团 供图

    图为开幕仪式。观澜湖集团 供图

    现场,潮州刺绣、潮州花灯、金银錾刻、木雕、推光金漆画和龙舟彩绘等十位非遗传承人进行技艺展演。观澜湖新城广场还同步进行手拉壶、嵌瓷、面塑、剪纸等手工艺非遗技艺展演,并邀请戏剧、乐器、汉服等艺术家们进行民俗表演。

    当日,13位专家集聚,共同探讨科技服务手工艺的多种可能,分别就数字与科技、人文与创意、非遗与未来三大主题发表演讲。北航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臧小戈以哈萨克族刺绣为案例,梳理了利用数字化前沿技术对手工艺进行采集与存储、展示与传播、传承与创新的整个过程。

    观澜湖集团执行董事李佳琦表示,如何用与时俱进的方式来传承传统手工艺、传承中华文化,如何凭工匠精神推动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升级,这是大会连续多届一直探讨的主题。观澜湖手艺工场展现了一个“小而美”的观澜湖,希望在此平台上,可以让大湾区的手工艺从业者和爱手工的人们交流对话,一起传承发扬传统手工。(完)

    关键词:深圳文博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