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阳江风筝技艺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落户深圳大学
  •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阳江风筝技艺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落户深圳大学

    时间:2019-07-01 20:12:16  来源:  作者:

    (请发频道)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阳江风筝技艺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落户深圳大学(1)

    6月30日,阳江风筝非遗传承人梁治昂(右一)和阳江风筝技艺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主持人、深圳大学艺术学部张毅副教授(左二)及学员交流。

    新华网深圳6月30日电(记者 刘大伟)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阳江风筝技艺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培训班30日在深圳大学艺术学部开班首讲。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家设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阳江风筝技艺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项目由深圳大学主办、阳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阳江市风筝协会承办,着重培养阳江风筝制作技艺传承和创新人才。

    深圳大学艺术学部王方良副主任介绍,该项目是落实教育部“非遗进课堂”的具体举措,深圳大学艺术学部已与本项目的合作单位阳江市风筝协会组建了“研究生实习基地”,希望借此将我国的非遗文化与艺术创新结合,繁荣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的文艺创作。

    该项目主持人、深圳大学艺术学部张毅副教授介绍,培训项目面向全国招生,最终通过择优录取的25名学员分别来自河南、江苏、陕西、湖北、浙江、广东等地,包括高校的副教授、讲师、在读博士、河南宋室风筝第六代传人、青田风筝代表人等,培训将加强中华大地南北风筝各流派间的交流、加强传统技艺与艺术创新的碰撞,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创作出优秀的风筝艺术作品。

    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阳江风筝”是南派风筝的代表,有“北潍坊、南阳江”之称。在1990年第七届国际风筝会上,阳江风筝代表作“灵芝”,以“风激之鸣,响彻云霄”跻身“世界十绝风筝”之列。

    (请发频道)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阳江风筝技艺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落户深圳大学(2)

    6月30日,阳江风筝非遗传承人梁治昂(左一)向学员介绍他制作的阳江风筝代表作“灵芝”,这是目前国内唯一不带尾巴的“板子类风筝”。

    (请发频道)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阳江风筝技艺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落户深圳大学(3)

    6月30日,文化部“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专家评委张强博士在阳江风筝技艺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培训班开班首讲上作“人民文创为人民”主题演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