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清远阳山全域文旅产业提档升级
  • 清远阳山全域文旅产业提档升级

    时间:2019-05-18 14:47:09  来源:  作者:

        5月14日,清远市阳山县人民政府与华侨城旗下深圳伙伴华侨城产业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伙伴华侨城)在阳山签订《阳山县全域文旅产业发展项目合作协议》。

        清远市阳山县委书记余国平表示,阳山有山,自然人文资源深厚;深圳有海,思想解放,市场活跃。余国平说:“这次合作得益于去年8月开工的广连高速公路。广连高速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届时阳山向南与从化、花都以及广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直接对接,广州与阳山两地的车程将缩短至2小时以内。”

        余国平希望合作项目能尽快落地,从规划变成现实,助力阳山形成“城有乡有、钱往乡投、人往乡游、物往城流、居往城走”的城乡融合发展格局。

        华侨城文化集团总经理、伙伴华侨城董事长胡梅林表示,伙伴华侨城将借助华侨城在文旅产业的领头羊优势,为阳山输入创意、资本和管理,带动经济转型升级,并致力于挖掘韩愈文化、保护阳山传统文化。

        据了解,本次签署的合作协议明确了双方合作建设项目的区域范围,明确了“文化+旅游+产业+生活”四位一体的发展思路,重点打造“一核两带三区”(一核:城东、水口、青莲的中部发展核;两带:连江河、青莲水的两江山水景观带;三区:产城文旅核心区、轻奢慢享度假区、北部森林康养区)格局,形成阳山“1+N”的文旅产品体系。

        伙伴华侨城将在阳山成立项目公司,以“整体规划+分期开发+统一运营”的开发时序,用6至8年的时间对阳山全域范围进行整体升级,导入文旅产业资源,构建绿色生态发展体系,做实做强现代农业,发展生态产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