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惠州受台风影响用户,有望今日全部恢复供电!
  • 惠州受台风影响用户,有望今日全部恢复供电!

    时间:2018-09-20 18:48:5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张昕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昕 通讯员/刘冠莹)台风“山竹”已经走远,但其破坏力造成的影响仍在。记者从惠州供电局获悉,截止9月18日21时,受影响的66万户用户中近95%已复电。全市7个县区,除惠东仍有17回10千伏线路仍在全力抢修外,其余6个县区已完成全部10千伏线路的复电工作。

        惠州供电部门表示,未恢复的地区多是因为供电设备遭遇水浸,需抽干积水后方能检修设备,请尚未恢复用电的民众再耐心等待,预计于9月19日能够全部复电。

        抢修现场▶▶水退一片,电复一方

        此次台风“山竹”导致惠阳城区多处街道发生内涝,多地均出现停电,其中淡水街道及秋长街道受损最为严重。记者从惠阳供电局了解到,在此次强暴雨中该区共有3153个变压器台区受到影响。

        截至18日16时30分,惠阳区138条10千伏线路正常运行,但仍有7条10千伏线路因水浸严重未满足送电条件。经过奋力抢修,这些线路于18日21时许恢复供电。

        “台风带来的暴雨造成了严重的内涝,一些电缆和变电箱等设施遭到水浸,为了用电安全,我们必须坚持‘水到电停,保障安全;水退一片,电复一方’的原则。”惠阳区供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目前部分未能恢复用电的小区皆因基础设备不完善,未能及时处理积水问题,给复电工作带来很大阻碍,供电部门将会配合政府及各个小区处理好排水工作,只要积水能够排除,马上可以接入临时发电车进行供电,保障居民的生产生活秩序。

        惠阳区秋长镇东方新城小区是本次暴雨积水最严重的小区之一。截至记者发稿前,该小区排水工作正有序进行,积水消退的楼层已全部恢复供电,700余户居民得以正常用电。

        此次台风,惠东受灾最重,强台风带来的暴雨造成惠东部分地区水淹,对其配网线路和设备造成巨大影响,各方支援力量纷纷赶赴惠东。除16日晚抵达的揭阳供电局280人支援队伍外,灾后复电进度最快的博罗供电局也积极组织队伍,奔赴惠东县,支援兄弟单位的灾后抢修工作。

    1 2 下一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