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山竹”凶猛!惠州已接相关保险报案6701宗
  • “山竹”凶猛!惠州已接相关保险报案6701宗

    时间:2018-09-20 18:48:5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张昕

        9月16日,第22号台风“山竹”正面袭击广东,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巨大。风灾面前,与受灾相关的保险理赔工作也在持续进行。据初步统计,广东保险业共接到灾害相关报案4.1万件,其中,惠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统计显示,截至9月18日上午,惠州共接到相关报案6701宗。

        此次台风“山竹”袭粤期间,惠州全市共有800多名保险理赔人员奋战在救灾一线,全力开展救援理赔工作。而在台风“山竹”登陆前,为完善自然灾害防范和救助体系,惠州民政部门专门为全市常住人口购买了居民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这意味着,只要是在惠州市辖区范围内因台风致伤亡的常住人口,都可获得最高20万元的赔偿。

        ●南方日报记者 张昕

        报案量及报损金额仍在增加

        广东保险行业协会统计显示,全省保险业共接到灾害相关报案4.1万件,其中,车险报案3.73万件;非车险报案4379件。截至9月18日上午,惠州保险业共接到相关报案6701宗,其中,车险报案6288宗,财产险332宗,涉农险报案81宗。

        惠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黄础峻介绍,本次防御台风“山竹”期间,惠州全市共有800多名理赔人员奋战在灾区一线,全力开展救援理赔工作。截至记者发稿前,报案量及报损金额仍在增加。

        在台风来临前,惠州市保险行业协会按照广东保监局的部署和惠州市金融局的要求,下发通知要求各保险机构切实做好台风灾害的保险服务工作,惠州各保险公司联手成立了市级保险机构“一把手”为组长的救灾理赔领导小组。

        在台风来临前,各公司通过短信、微信和电话等多种渠道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客户做好防灾防损工作,并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保证报案电话24小时线路畅通。

        台风过后,各保险公司迅速行动,派出理赔队伍展开救援查勘理赔工作。

        9月17日一早,人保财险惠州市分公司就安排了查勘理赔人员200多人,派出查勘车80辆、救援拖车100多辆进驻灾区进行抢险施救理赔;平安财险惠州中支派出理赔人力160多人,救援车辆60多辆,查勘车辆70辆进行施救理赔。太保财险、太平财险等公司第一时间展开紧急查勘理赔。

    1 2 下一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