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放疗专家团队到揭阳调研
  •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放疗专家团队到揭阳调研

    时间:2018-04-25 15:50:30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林宝凤 通讯员:黄晓纯

      近日,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放疗专家团队到市人民医院开展调研活动。在业务指导、交流的基础上,双方就如何以泛中南地区肿瘤专科联盟暨肿瘤临床专科研究协作网络为平台,推动业务、科研深度合作进行交流探讨。

      2013年,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启动对市人民医院为期3年的对口帮扶协作,2016年双方再次结成帮扶协作关系。在其帮扶指导下,市人民医院肿瘤诊疗水平取得质的飞跃。在新一轮帮扶协作中,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将有针对性地在放射治疗发展及医学科研工作等方面展开帮扶指导。在揭期间,专家组听取了市人民医院肿瘤学科建设汇报,并参观放射治疗中心,深入到临床医生组、物理组、技术组实地考察,在临床业务、设备运用等方面给予相关指导,充分肯定了该院在放射诊疗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认为市人民医院放射治疗中心的布局、规模等已达国内肿瘤专科医院水准。

      近年来,市人民医院放疗科发展迅速,于2017年10月15日升级为放射治疗中心。该中心人才技术力量雄厚,其中高级职称3人、硕士研究生3人,并长期聘任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等专家教授作为客座教授。该中心还引进美国瓦里安Trilogy直线加速器,可以实现包括图像引导放疗技术(IGRT)到快速拉弧照射技术(VMAT)在内的几乎所有先进放射治疗技术,可对人体任何部位的肿瘤进行精确的放射治疗。

      据了解,2017年,市人民医院还与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签约结成泛中南地区肿瘤专科联盟医院。根据协议,联盟成员将以“互联网+医疗”模式,利用泛中南地区肿瘤专科联盟暨肿瘤临床专科研究协作网络,共同建设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合作机制,促进临床技术创新,攻克临床疑难问题等。此次调研,双方就如何利用泛中南地区肿瘤专科联盟暨肿瘤临床专科研究协作网络,推动科研、业务深度合作的实质性进展等进行探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