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潮州首次启动环境保护案件通报联查工作机制
  • 潮州首次启动环境保护案件通报联查工作机制

    时间:2018-04-25 15:50:30  来源:潮州日报  作者:曾晓纯

      20日下午,潮州首次启动环境保护案件通报联查工作机制,多部门对湘桥区磷溪镇一电器配件厂的环境违法行为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环境污染违法行为,有效遏制环境污染。

      据了解,19日,市环保公安联合执法队执法人员以及市环境保护监测站技术人员到湘桥区磷溪镇仙田二村,对一家电器配件厂环境污染问题进行检查,发现该厂生产废水对外排放。经检测,废水中的重金属污染物超过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严重污染环境。根据有关规定,对该厂启动了案件通报联查工作机制。20日,市环保局、市公安消防局、市工商局等职能部门到该厂开展执法检查。

      据悉,通报联查机制是针对某一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主体,在环境保护部门依法查处的同时,由有管辖权的执法职能部门依照各自法定职责,在各自执法范畴内依法开展行政执法,对查实的违法问题予以严厉打击,对环境违法行为形成强大警戒合力的执法机制。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