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惠阳举办新春音乐会,广东民族乐团都来了!
  • 惠阳举办新春音乐会,广东民族乐团都来了!

    时间:2018-02-10 15:50:3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张昕

        在狗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2月9日晚,惠州市惠阳区在惠阳大剧院以新春音乐会的形式回首不平凡的2017年,迎接充满希望的2018年。

        音乐会现场,来自广东民族乐团的优秀演奏家们,为惠阳市民奉献一场精彩的新春文化盛宴,吸引到了数千名市民到场欣赏演出。

        当晚的音乐会在《庆典序曲》、《织出彩虹万里长》、《鸳鸯锦》等11首民族乐曲中拉开序幕。整场音乐会节目编排既有充分展示民族乐器特性与演奏技法的经典名作,也有极具广东地方特色的曲目;既有器乐演奏,也有歌唱表演,参演人员更是名家荟萃。

        作为演出方,广东民族乐团是目前国内最具实力的独立建制民族音乐表演艺术团体之一,也是国内最早举办“音乐季”系列音乐会的职业民族乐团。几十年来,该团以推广和弘扬中华民族音乐为已任,在继承与发展广东音乐、潮州音乐、汉调音乐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该团创作、改编并演出的一大批岭南音乐优秀作品,也在当晚的音乐会现场进行了演奏。2002年初至2017年9月,该团已迎来了第十六个乐季,积累排演曲(节)目逾2000首。现任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为我国著名指挥家张列,艺术指导为我国杰出指挥家胡炳旭。

        整场音乐会展现出了高雅音乐的动人魅力和极强的感染力,并结合惠阳当下建设“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示范区”的相关内容进行演绎,抒发出了惠阳人民喜迎新春佳节的喜悦之情。

        音乐会由惠州市惠阳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广东民族乐演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指挥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国家一级指挥张列担任指挥。

        【记者】张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