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世界十大观日奇景,肇庆占有一个!
  • 世界十大观日奇景,肇庆占有一个!

    时间:2017-09-06 22:02:02  来源:南方网  作者:

    万物逐阳光而生

    人类也从远古开始便敬仰、崇拜太阳

    如今

    人们依然没有放弃对太阳的追逐

    等待着阳光制造的奇观!

    卧佛含丹

    @胡兴华/摄

    肇庆星湖边上,阿坡岩和万松岗组成的约1公里长的岩山形似睡佛,仰卧在美丽的仙女湖之畔,头北足南,远观可瞻,卧佛之眼睛、眉毛、鼻子、嘴巴、下巴及螺髻之侧面剪影清晰可见。而最为奇特的是,每年的3月、9月中旬,春分、秋分前后,晴天时傍晚6点左右,可见夕阳缓缓下坠,宛然嵌入于卧佛口中,遂形成星湖奇特的天象之奇观“卧佛含丹”。

    @梁钜球/摄

    当红丹落入卧佛口中时,仙女湖的湖面、岩山、树木,还有观看者的身上,都仿佛渡上了一层金灿灿的“佛光”。

    @梁剑峰/摄

    曼哈顿悬日

    曼哈顿由于其大多数街道呈西北-东南棋盘式布局,因此在一年中有那么两天,太阳会在街道的正中,也就是摩天大楼的缝隙中升落——或者日出时太阳正对街道升起,或者日落时太阳正对街道落下,这就是所谓的“悬日现象”。

    日照金山

    梅里雪山,世界上最美的雪山之一,由于气候原因,它常年笼罩在雪幕和云层里。难得一见的"日照金山"景观往往发生在晴日的凌晨,太阳光越过阻碍突然照射在雪山顶上,然后逐渐扩大,形成绝美的"日照金山"奇观,持续20分钟左右,最后雪山整体变白,失去金色印象。

    英国巨石阵

    英国巨石阵又称太阳神庙,由巨大的石头组成,每块约重50吨。它的主轴线、通往石柱的古道和夏至日早晨初升的太阳,在同一条线上;另外,其中还有两块石头的连线指向冬至日落的方向。

    美洲太阳门

    号称"世界考古最伟大发现之一"的"太阳门"就在蒂华纳科城中。古代蒂瓦纳科文化时代的巨石门,就位于玻利维亚高原地区,因门楣上刻有太阳神形象而得名。

    每年的9月21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总会准确无误地穿过它的中央,这是什么原因至今无人能解。

    日落凯旋门

    每年的5月10日和8月1日前后,在巴黎凯旋门都会发生“奇迹一幕”:黄昏时分,太阳会“穿透“两个门洞之间,大家能够欣赏到难得一见的日落奇景。

    迪拜哈利法塔的双太阳

    哈利法塔,是世界上最高的楼828米,到迪拜的游客都要登塔一观,找一找一览全城小的感觉。很多人为了在塔上观日落,特意把登塔时间安排在当地时间下午5点。绚烂的色彩,精美的画面姑且不提,肉眼看到的太阳不是一个,而是两个甚至于三个!

    泰山日出

    泰山日出是泰山最壮观的奇景之一,当黎明时分,游人站在岱顶举目远眺东方,一线晨曦由灰暗变成淡黄,又由淡黄变成橘红。而天空的云朵,红紫交辉, 瞬息万变,漫天彩霞与地平线上的茫茫云海融为一体,犹如巨幅油画从天而降。

    黄山云海

    云海是黄山第一奇观,黄山自古就有云海之称。黄山一年365天只有51天可以看到云海。当人们在高山之巅俯首云层时,看到的是漫无边际的云,如临于大海之滨,波起峰涌,浪花飞溅,惊涛拍岸,特别奇绝。

    雾凇岛醉美斜阳

    松花江两岸树茂枝繁,冬日里不冻的江水腾起来的雾淞,美丽而名声远播。雾凇岛的最佳观赏季节是每年12月下旬到次年2月底,搭配夕阳西下,绚丽多姿的云霞与之相伴,让这场大自然的盛装演出更加的多姿瑰丽。

    来源|中国国家地理、部分图片网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