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肇庆上百家长花钱向“邻居”买学位被骗 最高交了40万
  • 肇庆上百家长花钱向“邻居”买学位被骗 最高交了40万

    时间:2017-09-06 22:01:26  来源:南方网  作者:

    家长介绍,今年的四月份开始,同小区的住户阿英(化名)就偷偷地和邻居介绍,说自己有办法可以搞到公办学位。

    【节目视频】

    这些家长都是不符合积分入学的非户籍生家长,为了让孩子上更好的学校,他们没多考虑,就交钱了。

    有的人交钱之后拿到一张手写的收据,有的人甚至连收据都没有。

    但接近开学的日子,家长们还是迟迟没收到入学通知。

    昨天上午,这位阿英彻底失联。

    交了钱的家长纷纷找上门,大家才知道,原来被骗的不止一两人。

    我们了解到,这班家长大部分都是外来打工人员,这笔钱对于她们来说已经不是小数目,有的人甚至是借钱来买学位,最多的一位一人交了将近40万。

    除了钱,更让家长们心痛的是,孩子们都因此事陷入无书读的处境。

    我们从当地公安了解到,昨天,公安已经立案调查,嫌疑人家属也配合调查,目前正在全力追踪中。

    此外,端州区教育局也介入了事件调查。

    教育局表示,开学前已经通过各种途径告诫家长不要轻信中介。

    后续的案件调查交由警方处理。

    考虑到孩子们的入学需求,这次,教育局也尽力协调安排孩子们就近入学。

    来源:DV现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