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兴地税为小微企业减免税额179.71万元
  • 新兴地税为小微企业减免税额179.71万元

    时间:2017-07-29 21:10:37  来源:云浮日报  作者:梁雁 区燕萍 颜伟 温婉君

      国务院6项减税政策出台后,新兴县地税局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及时享受国家的减免红利。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该局共落实149户小型微利企业减免税额179.71万元,户均享受减免税额1.2万元,政策受惠面达100%。

      减税政策出台后,该局迅速召开减税政策专题会议,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及部署分工,并利用周末组织培训,对征收岗、管理岗及评估岗等人员进行重点培训,深入讲解政策要点、涉税资料报送要求及办理减免税的操作流程等。

      结合系统的申报数据深入辖区开展调研摸查,及时圈定符合条件及潜在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对象,以备做好新政策执行的税收分析及下一步面对纳税人的具体执行工作。

      通过下户宣讲、微信群互动答疑、办税厅电子宣传栏滚动播放,以及公众微信号开设宣传专栏等方式,全方位推送6项减税政策的相关资讯,并及时回应有关政策咨询,确保宣传到位、反馈及时、指引准确。

      组织下户开展精准式纳税辅导,着重讲解享受减税政策的条件、范围、所需要提交的备案资料等,告知办理流程,指导填写有关申报表,并做好答疑释惑工作,确保纳税人一次性掌握减免红利要点。同时,开通绿色通道,对符合享受减税政策的纳税人即时办理,确保减税政策享受面100%。

      该局将减税政策执行情况列为近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并纳入绩效考核。同时,成立监督小组,通过取抽查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监控落实政策的情况,并对存在问题当场指出,限时整改,做到放管结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